天天新报:“本山大叔”何以不能成“赵同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天天新报:“本山大叔”何以不能成“赵同学”
2009年05月05日 10:27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山大叔”花55万,只为上18天“××商学院的CEO课程”,这“学费”交的,颇让我等“首套住房等待者”心疼——什么课程上18天,得费半套房子?

  查阅课程表,密密麻麻的29门课,18天授完,还得在地球的5个角落上——此种教学密度、强度,别说年过半百的本山大叔难以承受,头悬梁锥刺股的寒窗学子也够呛。无论这“企业家速成大法”如何厉害,指望年过半百的本山大叔在18天内变成Doctor赵,就如同要花拳绣腿的韦小宝一天内练成陈近南——不练到脑袋上冒青烟,就得靠祖坟上头冒青烟了。

  诚然,难度大是一回事,有决心是另外一回事。不管那55万有没有“售后服务”,18天“集中大补”后,本山大叔回来还可以“每日小酌”,假以时日,没准本山大叔真能戴上博士帽,遇上读书少的徒弟,也能教育上两句——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保不齐本山大叔的徒弟中,还能出三两个经济学家,也跟谢国忠似的,整天在电视里指点房产,激扬股市……

  这些当然都是后话,眼下亟待解决的一个课题是,有人怀疑本山大叔“上学”的动机。很多人一说动机就激动,特别容易把人往坏里揣测——说本山大叔是为名的有,说是拿了文凭提高身份,想着腹有诗书气自华,当然也就不怕学费猛如虎;说本山大叔为利的也有,说是为了让“刘老根大舞台”上市,想着马上股票就能变钞票,当然就“不差55万那点钱”;诸如此类……

  我想说的是,这些想法本山大叔可能都有,也可能都没有,没准他就是个“活到老,学到老”的人呢!授课的不惧有价无市,上课的乐于高价漫游,干卿何事?你自费环游世界,却总被人追问“为什么”,你不嫌烦吗——套用刘震云的话说,这大概也算“把一件事说成了另一件事”。方块三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