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穹之昴》开机 "阿信"变慈禧余少群演太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苍穹之昴》开机 "阿信"变慈禧余少群演太监(图)
2009年05月08日 09:5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余少群的太监春儿形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日傍晚,大型古装电视连续剧《苍穹之昴》在拍摄地横店影视城举办了媒体见面会。该剧由曾经执导过《浮华背后》、《四世同堂》的青年导演汪俊执导,剧中起用中日两国当下炙手可热的知名演员,以两个小人物的命运突显清末一段历史故事。该剧将清朝皇族和平民在命运之神的安排下会集一堂。亲情、废后、忠君、维新……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日本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的爱子小泽征悦在剧中饰演记者冈圭之介,见证了卷入历史漩涡的皇贵与平民。

  “阿信”田中裕子演绎人性慈禧

  剧中关键人物慈禧由曾经因“阿信”一角在中国家喻户晓的日本影视剧女皇田中裕子出演。作为异国演员,出演一个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历史人物,田中裕子做足了功课,除了大量学习关于慈禧的历史知识之外,还提前专程到北京故宫、颐和园等皇家故地感受人物生活的环境并和造型师反复试装,直到让所有工作人员惊呼跟慈禧“太像了!”的确,这个日本版本的慈禧跟历史资料中所留不多的慈禧形象简直如出一辙。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田中裕子透露,她演的慈禧跟人们印象中的形象会有所不同,在剧中她将展现慈禧人性的一面,给人以普通人的感觉,“不管慈禧是什么身份,不管她做过什么,说到底,她还是一个人,作为人,她就有自己的情感,有个人的无奈和痛苦。”

  为了出演慈禧,田中裕子可谓吃足了苦头。慈禧的头饰很重,拍戏时,田中裕子的肩膀和脖子很受伤,不得不贴满了膏药。而谈起演出《阿信》和《苍穹之昴》的区别, 田中裕子笑道:“阿信很穷很穷的,而慈禧很富有。”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