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出席"慈善群星会":为慈善,我还要更加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章子怡出席"慈善群星会":为慈善,我还要更加油
2009年03月01日 10:29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章子怡 齐琦 摄 图片来源:天天新报

    资料图:章子怡 中新社发 王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2009新娱乐慈善群星会”在上海大剧院隆重举行。由市慈善基金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SMG共同主办的“慈善群星会”,吸引了杨紫琼、谢霆锋、张国立夫妇、倪萍等演艺圈明星纷纷零酬劳加入这场爱心盛宴。之前在日本参加宣传活动的章子怡,也勿勿赶到上海参加了这场爱心盛宴。她表示,自己所做的慈善工作仅仅是个开始,“我还要更加油。”

  “爱心”长卷迎“彩虹”

  与各类娱乐盛典中明星们的“争奇斗艳”不同,新娱乐慈善群星会的红毯上虽然没有奢华的服饰,却依旧能够引来众人关注的目光,这就是爱的力量。不论是多大牌的明星,在这一天都甘当绿叶,把主角的位置让给了那些曾经接受过帮助、或者关注于慈善事业的普通人们。

  红毯上,节目组极具创意地“绘制”了一幅“爱心接力画卷”,众多书画大师联手创作的以“爱让生活更美丽”为主题的6米长巨幅书画作品,在慈善群星会的红地毯上首度亮相。来自汶川、青川、都江堰、德阳等灾区的孩子们,则成为了这次红毯上的绝对明星,他们与谢霆锋、林志颖、陆毅、林心如等携手走上红毯,在画卷上留下了签名,共同完成这幅爱心接力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这幅“爱让生活更美丽”的书画长轴在昨晚的盛典中义拍成功,所得的善款将全部捐献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用于灾区百位教师在沪培训的“彩虹计划”。这道用爱心托起的“彩虹”,也必然在众人心中留下一道永恒的风景,连接起上海人民与灾区人民的心。

  灾区孩子评出慈善明星

  昨晚的第三届“新娱乐慈善群星会”的奖项还联手四川省汶川、青川、都江堰等10个地震重灾区教育局,共同发起“灾区孩子最喜爱的慈善明星”大推选,蒋雯丽、谢霆锋、张国立夫妇、林心如、林志颖、陆毅等9位明星获此殊荣。他们曾经看望过的灾区孩子们,昨日也来到了盛典现场,成为了他们的颁奖嘉宾。

  谢霆锋接受了他入行以来,颁奖嘉宾人数最多的一个奖项——来自太行山区、四川都江堰等地的五位孩子一起向这位多年来一直资助他们上学、写信鼓励他们努力的“谢叔叔”颁发了这座特别的奖杯,说出了藏在心里很久的话“谢谢叔叔”。近十年来,谢霆锋一直默默地赞助着全国各地的五十多位贫困生,此番被“暴露”身份,也是因为汶川地震发生后,担心在四川的11位孩子的安危。

  昨日的盛典上,第一次见到孩子们的面,听着他们的感谢,谢霆锋感动得眼含热泪,他感慨地说,孩子们是他生活的动力,“每当我工作累的时候,拍动作片受伤的时候,我都会拿出孩子们写给我的信,拿出他们寄给我的自己纳的鞋垫,我会对自己说,‘谢霆锋,你不能倒,你不能放弃,有五十多个孩子等着你。’”

  “梅兰芳”“孟小冬”齐献爱心

  昨日的盛典上,张国立、邓婕夫妇一同走上了领奖台,除了这对爱侣外,还有一对“爱侣”也一同来到了慈善群星会的颁奖现场,他们就是“梅兰芳”黎明与“孟小冬”章子怡。虽然戏里的“爱”是假,但是戏外两人一起为慈善事业献出的爱却是真的。

  黎明此番获得了“年度最具影响力慈善之星”。地震后,他牵头推出了针对四川千名孤儿的“心灵重建”计划,并号召了众多演艺圈明星的参与。“年度慈善贡献奖”则由章子怡获得。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章子怡毅然放弃了出席戛纳电影节的红毯仪式,而是换上素服,拿着“祝福中国”的条幅,在电影节上为灾区募款。

  章子怡在柏林接到节目组的邀请后,她同意零酬劳来参加这场爱心盛宴。昨日傍晚,她才从日本《梅兰芳》的宣传活动赶到上海参加盛典。盛典上,章子怡再度回忆起在戛纳募捐时的心情,“是大家的支持,给了我勇气与动力,让我站在了世界的面前,为中国祝福。”能够得到这个奖项,章子怡直言荣幸。她微笑地表示,“现在我所做的一切,我希望仅仅是个开始。希望我能做到最好,加油吧。”

  章子怡还说,出道以来让她最开心的赞美,就是在抗震救灾的过程中自己的行动感动了国人,让妈妈赢得了“您培养了一个特别好的女儿,我们就觉得您很棒”的称赞。那么这一次,她获得的这个奖项,将再次让她的妈妈感到骄傲。

  “永不厌倦的工作”

  作为本届颁奖盛典的“爱心大使”,日前林志玲奔赴北川,看望了那里的孩子们,并捐助了两所希望小学,她坦言,“有些角色,演几天可能会厌;有些角色好些,可能演几个月会厌;但是今天的这个‘爱心大使’的角色,我愿意演一辈子,而且一辈子都不会厌倦。”

  盛典上,倪萍获得了年度最具奉献慈善之星。她在央视的赈灾晚会上捐出100万元的行为,让国人印象深刻。而这也不是她捐出的第一个100万,她曾先后为母亲水窖与青少年基金会各捐过100万。昨日面对自己的好事被公开在观众面前,倪萍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一再地表示,“其实没什么好说的。”她直言,看到演艺明星中有那么多人做慈善,“我感到骄傲、感动。我想对他们说,‘因为你们有爱心,在今后的演艺生活中,你们都是最漂亮的,都是最好的,都是最受欢迎的’。”

【编辑:高雪松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