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祖名注销美国护照 北京购屋等待取得中国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房祖名注销美国护照 北京购屋等待取得中国籍
2009年03月04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祖名(资料图) 中新社发 卫卿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4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成龙儿子房祖名3日证实他已将美国护照注销,还在北京买了新房,打算取得中国国籍。

  房祖名说,事件的契机是看到网友批评某颁奖典礼的得奖人,质疑为什么内地、港、台的颁奖典礼,要颁给拿美国护照的美国人?他才突然发现国籍的重要:“有人问我是哪里人,我一定说,是祖籍山东烟台的中国人,我不需要美国护照、也不需要他们的保护。”

  房祖名意志坚决,成龙、林凤娇也支持,“要放弃出生以来的美国籍,跟结婚没两样,我想了很久,如果有幸上台领奖,我希望是以中国人身份。”

  他笑说,美国官员先和他面谈半小时,拿了本手册叫他回家读,第2次再去,对方要求他长篇大论宣誓,现在只等华盛顿注销护照,手续就完成。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