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钰去世前昏迷半个月 追悼会初定18日举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钰去世前昏迷半个月 追悼会初定18日举行(图)
2009年03月16日 09:0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日晚22时48分,在琼瑶剧《情深深雨濛濛》中饰演方瑜的女演员李钰(原名李郁)因患淋巴癌医治无效,在北京协和医院病逝,终年33岁。中影集团副总经理、上海戏剧学院北京同学会会长江平昨日向记者证实了此消息。他称李钰的追悼会初定于后天在八宝山举行,和李钰同属上戏93级表演系的李冰冰、任泉等人都将参加。

  2007年年底,李钰和李冰冰、任泉、刘晓虎等同班同学在京录制了电影频道《流金岁月》上戏表演系93级的特别节目,这也是观众最后一次在荧屏上见到她。据江平透露,2007年底至2008年初,李钰在四川拍摄黄健中执导的年代戏《雾柳镇》。拍完该剧后,她感到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后被确诊患上淋巴癌。在去年一年的治疗中,李钰的病情曾一度稳定。今年春节后,李钰再到医院检查,医生告知癌细胞已扩散。从那时开始,李钰常发低烧。江平称:“16天前,李钰陷入昏迷后就再也没有醒来,当时她说心脏不舒服,然后就昏迷了。”江平称李钰的母亲因伤心过度几天前就已住院,这几天都是她的父亲和其他亲友在“扛”。前日晚11点多,江平群发短信通知了李冰冰、任泉等人李钰去世的消息。身为“大师兄”的江平最后哽咽地表示:“同学们决定为她举行个朴素的告别仪式,日期初定在18日,我们正联系八宝山那边。”

  - 李钰档案

  1976年12月20日出生,籍贯陕西西安,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1993级本科毕业生。在上海戏剧学院读二年级时,李钰就因成功扮演电视连续剧《情深深雨濛濛》中的“方瑜”而一举成名,并被媒体誉为“琼瑶家族”的第六代美女。李钰一生曾经出演了20多部影视剧,其中比较有名的作品为《恰同学少年》、《猎豹出击》、《末代皇妃》、《雾柳镇》等。记者勾伊娜

  - 众人悼念

  琼瑶:一看到她就非常喜欢

  身在台湾的琼瑶经过电话才了解到李钰病逝的消息,“真是太遗憾了!”琼瑶回忆起当年李钰试镜时的情景说:“一看到她就非常喜欢,长得清清爽爽,看起来非常舒服,很适合方瑜这个角色。”可惜没机会再合作。

  李冰冰:最有喜剧天赋的同学

  “这几天一直和那边有联系,知道情况不乐观,但没想到这么快就离开了。李钰当时是我们班里最有喜剧天赋的人,很有才华。昔日同窗如今这么年轻就离开了人世,太可惜了。”

  张国强:平时身体就很弱

  《雾柳镇》是李钰生前最后的作品,在该剧中,她和张国强饰演夫妻。张国强说:“李钰人特别好,平时不张扬,是一个很安静的人。她平时身体就很弱,让人看上去好像一阵风就能刮倒一样。”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