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生活》首播 张国立拒谈儿子与媒体干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大生活》首播 张国立拒谈儿子与媒体干仗
2009年03月16日 09:53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月28日晚,“2009新娱乐慈善群星会”在上海大剧院隆重举行。大陆影视明星张国立、邓婕夫妇获“灾区孩子最喜爱的慈善明星”殊荣。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生活,就是生下来,活下去!”生活在成都底层的小人物柳东今晚就将在CDTV-1和观众见面,一口成都话和普通话夹杂的张国立昨日和沈伐、赵亮、王彩平、黄小蕾、赵涛、张嘉译等主创一同来到成都,为新剧《大生活》即将在全国首播宣传造势。由于近日张国立的儿子张默与国内某媒体发生冲突,而且其近日又在献礼大戏《建国大业》中饰演蒋介石,因此自然成为当日关注的焦点,不过面对成都媒体的“长枪短炮”,张国立却放话,与本剧无关的问题,一切免谈。

  发布会不忘提携后辈

  《大生活》是已故作家乔瑜描写成都人生活的小说,将其遗作搬上荧屏的编剧正是同为成都人的栈桥。不过,在栈桥的剧本中,结尾和小说却大不一样,有了个美好的大团圆结局,栈桥说:“小说灰了一点,我希望再亮色一点。”

  正在赶拍献礼大片《建国大业》的张国立昨日看起来很疲惫,为了出演电影中的蒋介石,张国立剃了光头,更努力减肥清瘦了不少。带着墨镜、操着一口标准成都话的张国立走上台,就引来阵阵欢呼声。在剧中,张国立一会儿说四川话,一会儿说普通话,他对这样的表演方式感到十分满意:“在我看来,方言是表达情感最直接的方式,但是如果轻易放弃方言则是这个剧最大的硬伤,因此将四川话和普通话交织在一起,是最好的生活还原。”不过,正当主持人准备将话题转移时,张国立又立即抢下话筒补充道,“其实这次电视剧的主题曲和片尾曲,都是年轻的优秀词曲作家关吉吉所创作的,虽然他不是我们的老乡,但是却把成都本土的人文情怀发挥得淋漓尽致。”

  与新剧无关的问题拒谈

  另外,坐在张国立旁边的赵涛也非常抢眼,赵涛尽管已经是被欧洲观众所熟悉的贾樟柯御用女主角,但此次却是她电视剧的处女作。说起她在剧中这个有一个儿子的寡妇角色,赵涛说:“虽然我自己还没结婚,但和‘儿子’合作很有感觉,我在组里成天和‘儿子’混在一起,叫他‘儿子’,到后来他都非常习惯喊我‘妈’了。”

  发布会的最后环节中,在成都生活着的沈伐、赵亮、王彩平、黄小蕾等本土演员,和曾经在此拍戏的张国立、赵涛、张嘉译、韩雨芹等,借着宣传电视剧的机会, 表达自己对成都的由衷热爱。

  发布会结束后,等了近一个小时的媒体记者蜂拥而上,将张国立围个里三层外三层。正当大家准备就张默和《建国大业》抛出问题时,张国立却率先发言:“和新剧(《大生活》)无关的问题,我都不会回答。”令在场所有媒体顿时哑口无言。随后,张国立在经纪人的保护下,迅速离开了现场。

  自称是生活中的小人物

  在剧中,张国立可谓吃尽酸甜苦辣,环卫工、水果摊贩,脏、累、苦的活,张国立一一体验。不过,对于坐惯了“龙椅”的他来说,真实地饰演这样一个小人物,他的目的却很简单:“现在的戏把角色分为大人物、小人物都不准确,其实我们都是生活中的小人物。我演这个剧,最重要的是想反映我们成都人的生活,让更多的人能了解四川人。”

  作为半个四川人,张国立坦言自己心中一直就有一个心愿,就是让四川的整体风貌能扩张到全国乃至全世界,“5·12地震后,我发现能反映我们四川整体形象的东西太少了,正好这个电视剧在开拍时就遇到余震不断的情况,因此本来电视剧打算改地方拍摄的,我们还是坚持留下来,与成都人共患难。也正是因为这个决定,让我们感受到了四川人面对危难时的大镇定,而这部剧就是歌颂四川人的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记者 刘青青 韩杰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