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钰在最好的年华逝去 赵薇等人不知其患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钰在最好的年华逝去 赵薇等人不知其患病
2009年03月16日 14:37 来源:竞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月14日22时48分,曾在《情深深雨濛濛》中饰演方瑜的女演员李钰(原名李郁)因患淋巴癌医治无效,在北京协和医院病逝,终年33岁。当记者拨通了李钰生前的手机时,电话已经转移到秘书台。对于突如其来的噩耗,李钰生前的朋友和同事都表示事先并不知其病情,听到消息后都感到非常突然。昨天,记者连线李钰生前琼瑶公司的同事简先生,他回忆说,李钰平时很开朗活泼,不仅擅长舞蹈,还喜欢游泳和运动,所以听到她去世的消息后感到非常意外。“她逢年节日都会给大家发短信祝福,今年却没有。”据悉,李钰的追悼会安排在了本月18日。

  赵薇等人不知其患病

  李钰出演过《倩女幽魂》、《恋爱时节》、《末代皇妃》等影视作品,而真正让她为观众所熟知的是《情深深雨濛濛》中的“方瑜”,这段经历也让她与赵薇、林心如等成为了朋友。听说李钰去世的消息,正在赶拍《花木兰》的赵薇,称之前从未听说过李钰患病,突然接到她去世的消息觉得很意外。赵薇回忆在拍《情深深雨濛濛》的日子时说:“我一直觉得李钰这个女孩很单纯漂亮,当时大家的关系特别好,但是后来因为工作都忙,所以很久没有联系。”林心如也表示非常震惊:“人真的很脆弱,我还不能相信这个事实。”身在台湾的琼瑶获悉李钰病逝的噩耗后,连称非常吃惊:“真是太遗憾了!”2001年,李钰成为琼瑶力捧的新人,出演《情深深雨濛濛》。琼瑶回忆起当年李钰试镜时的情景,说:“一看到她就非常喜欢,长得清清爽爽、看起来非常舒服,很适合方瑜这个角色。”《雾柳镇》是李钰生前最后一部电视剧,在这部剧中她与张国强饰演一对夫妻。李钰拍完《雾柳镇》后就病倒了,张国强也和她通过电话,但一直不知道是癌症,也无法料到事情来得这么突然。“我一定要参加李钰18日的追悼会。”

  同学好友还不能接受

  李钰出生于1976年12月20日,是上海戏剧学院93级表演系学生,和李冰冰、任泉是同班同学。任泉表示他知道李钰的病情不过是两三天前的事,但死讯还是来得太突然了。“当时得到的消息是她已经住在重症监护室里了,医生不允许太多的人探视。之前她真的没有任何得病的迹象,我完全不敢相信,希望再通过别的途径确认一下这个消息的真实性。她那么年轻,事业有成,谁都想不到会这样离开。”回忆起最后一次见到李钰,任泉说那还是2007年底参加电影频道《流金岁月》栏目为上戏表93班录制的特别节目的时候。“虽然大家都在北京工作,但因为都很忙,互相很少联系。记得那天李钰的精神很好,所以听说她得病的消息特别惊讶。”

  同为同学的李冰冰表示自己其实前晚就得知了这个消息,很震惊也很难过。“她是当时班里最有喜剧天赋的人。”回忆起在大学时和李钰一起去食堂、一起排戏的美好时光,李冰冰感叹昔日同窗这么年轻就离开了人世,真是世事无常。

  她曾五天不睡觉

  李钰年轻的生命转瞬即逝,其死因也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据熟悉她的友人透露,李钰生前非常注重健康,学舞蹈出身的她最爱健身,但工作原因常常得不到充足的睡眠。

  李钰曾在接受某时尚栏目对话时透露长期拍戏很难保证睡眠,她曾经有连续5天没睡过觉的状况,“到那个时候人已经木了,脑子是空的,在那种状态下还能哭出来,真的很了不起。女孩子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我原来特别喜欢夜生活,跟一帮朋友去玩,唱歌跳舞聚会什么的。当时很开心,但第二天起来就完蛋了,黑眼圈比较重,而且脸有点儿浮肿,所以女孩不能熬夜。”

  她们都是红颜薄命的“琼瑶女”

  在追忆李钰的同时,不禁让人想起琼瑶剧中另外两位因意外事故早逝的女演员王玉玲与刘丹。她们都曾因主演琼瑶剧而为人所知,都以其美丽与才华让人欣赏,却又都在最美好的年华突然离去,王玉玲是因坠机而丧命,刘丹则是遭遇车祸,再加上如今的李钰,不得不让人感叹“红颜薄命”。记者徐丹岚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