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佳炮轰娱乐圈不良习气:追求一脱成名太悲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宋佳炮轰娱乐圈不良习气:追求一脱成名太悲哀
2009年05月12日 13:1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嫂娘》、《尘埃落定》等影视作品备受观众喜爱的演员宋佳,昨日在青岛正式受聘宋佳国际艺术学院并担任院长职务,该院也成为国内第一个由女演员名字命名的公办艺术学院。不过就在受聘仪式上,刚刚当上院长的宋佳却炮轰起娱乐圈,对时下年轻艺人有些“恨铁不成钢”的她,直言如今的圈子需要净化,那种追求一脱成名的想法是一种悲哀。

  当公办教师不为敛财

  演艺明星办学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宋佳表示自己的情况跟别人不太一样,因为宋佳国际艺术学院是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的二级学院,是公办院校,不是她个人的,学院下设舞蹈、影视、制作、表演和音乐五大系。受聘后,她的新身份是一名公办教师,“我绝对没有私欲,这不是我的私人学校,我拿的也是教师的工资。但对于一个演员来说,绝对不是为了工资来做这个工作,重要的是希望能够奉献自己的表演经验。 ”宋佳希望用自己多年的经验和资源能够真正培养出一批有表演才华的学生,“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把后半生献给我的教师职业。 ”

  谈到受聘当院长的心情,恰逢生日的宋佳坦言压力很大,“今天我的母校上海戏剧学院的副院长、当时招我入学的班主任老师都来了,他们是看着我成长的,这对我来说确实压力挺大。我觉得自己像骆驼,就应该那样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 ”宋佳退出娱乐圈的消息由来已久,昨天宋佳公开否认了这一传闻。她表示,只是因为投身教育的原因,自己今后接戏会更加慎重,但不会退出娱乐圈,“接下来不是退出,而是要拍更好的戏,比如每年只接一部戏,表演还是要做的,我得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并带着我的学生一起拍戏。 ”

  当下娱乐圈需要净化

  从演员转型院长,宋佳深知责任重大,上任之始格外看重学风、校风的树立,在谈起娱乐圈的发展状况时,宋佳似乎有些恨铁不成钢:“在我从艺这些年里,娱乐圈的事我看得太多,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在寻求一夜成名、一片成名、一脱成名的捷径,但事实上,如果没有经过学习和积累,演艺生涯是维持不了太长时间的。现在的这个圈子需要净化,追求一脱成名是一种悲哀。 ”

  学院成立仪式上,宋佳还与华谊兄弟等影视公司签约,方便将好生源直接输送到大的经纪公司。宋佳还透露,她将倡导慈善教育,在自己担任院长期间,每年推出10名免费教育名额,将亲自前往西部贫困地区招生,“让一些经济条件差但资质好的学生也能上大学,也是教育者的义务。 ”

  盛邀昔日恋人上讲台

  当上院长后,宋佳动用了私人关系,向众多演艺界名人发出邀请来学院做讲座、当客座教授,分享创作经验。赵季平、刘蓓、陶虹、刘威、孙淳、于蓝、田华、秦怡、陶玉玲等都已爽快答应了邀约,而作为宋佳曾经的恋人、合作者,于敏导演昨天也来到了现场,于敏表示自己对宋佳非常佩服,这一次他将和宋佳一起拍摄一部现代版的《嫂娘》。据悉,该剧目前已经进入了剧本筹备阶段,斯琴高娃也有望出现在这部戏中。宋佳表示不久前于敏已来学校做过演讲,效果非常好,学生们都很激动。

  昨天的揭牌仪式上,还同时召开了宋佳影视艺术研讨会,包括中国文联、上海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各界专家均出现在现场,宋佳资助多年、从生命边缘拯救回来的白血病病人,上戏才女孙珊珊也参加了研讨会,宋佳表示珊珊目前已经基本康复,她将有望在宋佳国际艺术学院担任教师。记者 轩召强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