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届戛纳电影节今开幕 华人导演“色诱”金棕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第62届戛纳电影节今开幕 华人导演“色诱”金棕榈
2009年05月13日 14:29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第62届戛纳电影节法国时间今天开幕。这次,李安、蔡明亮、娄烨、杜琪峰4名华人导演的新作将参与竞争金棕榈,让人惊讶的是,4部华语片中竟有3部都是涉及同性恋题材的影片,而娄烨和蔡明亮的入围片都非常大胆。此外,有评论指出,李安这次极有可能获得金棕榈奖,成就他在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上的大满贯。 4部华语片3部涉及同性恋

  4部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中,除了杜琪峰的黑帮电影《复仇》以外,其余3部全都是同性恋题材。《春风沉醉的晚上》讲述两男一女的情欲纠结,该片男主角秦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自己在片中有正面全裸的戏份。因此在接片时,秦昊心里最大的负担就是如何让保守的公务员父母接受。由此可见,娄烨这次玩得够大胆了。而蔡明亮则是一贯的“A片”作风,《天边一朵云》曾让欧洲观众也吃了一惊,前年他监制的《帮帮我,爱神》同样大打情色牌,这次入围的新片《脸》中,更有李康生与法国演员马修·阿马立克10分钟的同性情欲戏。李安的《制造伍德斯托克》,其主角则是上世纪60年代美国同性恋作家兼设计师埃利奥特·提伯。 李安夺魁将实现“金满贯”

  当然,李安的《制造伍德斯托克》更是备受关注。因为李安已经先后凭借《喜宴》(1993年金熊奖)、《理智与情感》(1996年金熊奖)、《断背山》(2005金狮奖)、《色,戒》(2007年金狮奖),分别两次获得了柏林电影节和威尼斯电影节的最高奖——— 金熊奖和金狮奖,如果李安这次能够凭借《制造伍德斯托克》获得戛纳金棕榈的话,他就包揽了三大电影节的最高奖项,成为“金满贯”导演第一人。不过,李安的冲击之路一点也不轻松,除了要面对阿尔莫多瓦、拉斯·冯·提尔、阿伦·德乃等大师级对手的竞争之外,还要打破过往不受戛纳待见的“魔咒”,李安能否成就这一影史罕见的奇迹将成为华语观众对今年戛纳的最大关注点。

  虽然李安夺魁面临的困难不小,不过《制造伍德斯托克》也有不可忽视的优势,就是“伍德斯托克”音乐节对于西方人来说意义重大,简直就是到了听了就会激动发抖的地步。据了解,除了同性恋题材之外,李安在影片中还加入了嬉皮士、摇滚乐、迷幻药等更多对西方社会影响深远的话题。再加上今年戛纳电影节的评委团主席是以演情欲戏见长的《钢琴教师》女主角伊莎贝尔·于佩尔,以及《断背山》的成功在前,李安的《制造伍德斯托克》再次让西方人为之疯狂,并非没有可能。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