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壹基金”等明星慈善基金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组图:“壹基金”等明星慈善基金调查
2009年05月13日 16:16 来源:南都周刊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5月25日,李连杰率众明星在上海参加“壹基金”杯明星慈善房车赛,为四川地震灾区赈灾义赛,并现场号召观众和明星一起通过手机向汶川灾区捐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壹基金

  1.16亿 李连杰息影一年,功德却无量。

  截至2008年底,壹基金接受社会捐赠总额超过1.4亿,其中光5·12地震捐赠收入就达1.16亿,是壹基金社会各界捐款收入的83%。而据统计,这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捐款,在08年底,有超过7800万元已经被支出用于四川灾区的不同项目。

  5月10日上午,李冰冰、孙俪、张杰、林心如、钟汉良、柯以敏、钟丽缇、任泉、马云、马化腾等百位演艺圈、商界明星名人,在壹基金发起人李连杰的带领下,徒步踏上四川映秀5·12地震震中,行走5.12公里,以实际行动纪念国殇。在过去的一年中,李连杰一直以如此的方式,用他国际巨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带领着他创建的壹基金以最大力量投入到灾后重建的工作中,超过一亿元的社会资金募集,超过12个的重建项目启动——一年后,为地震息影一年的李连杰终于可以在慈善事业上交出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周年祭重走汶川路

  据壹基金媒体宣传舒小姐透露,“壹家人壹起走”的想法来自于李连杰本人,他特别希望以徒步行走的独特方式来呼吁整个社会对四川的持续关注,从而充分显示出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明星、企业、合作伙伴、网友共111个人参与了这个活动,这是一个我们对于灾后重建项目的展示,同时我们还会在飞机上做图片展示。”

  一周年成绩斐然近八成捐款被支出用于灾区

  自从5·12汶川地震之后,“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就一直在关注灾区的切肤之痛。截至2008年10月13日,壹基金已为四川灾区募集救援物资总价值超过千万元,捐赠物品上百吨,包括食品、饮用水、医药用品、卫生用品、消毒用品等。

  为了显示善款使用的公开透明,壹基金以灾区当地接收单据为凭证,在其官方网站上全数公布捐助物资往来去向。截至2008年底,壹基金接受社会捐赠总额超过1.4亿,其中光5·12地震捐赠收入就达1.16亿,是壹基金社会各界捐款收入的 83%。而据统计,这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捐款,在08年底,有超过7800万元已经被支出用于四川灾区的不同项目。

  非明星基金聚拢社会力量

  当记者试图联络壹基金相关负责人进行采访时,负责媒体部分的舒小姐却向记者强调说:“其实壹基金并不同于其他明星基金,李连杰虽然是壹基金的发起人,但是壹基金并不是李连杰的壹基金,壹基金的捐款也并非主要来自李连杰个人或者他的明星朋友,我们的使命和其他NGO组织一样,为了传播公益文化而存在,呼吁大家用一个长期理性的态度来支持社会公益,壹基金希望成为国际化公益化的交流平台。”舒小姐称,壹基金有专门的职业经理人管理经营,而李连杰先生作为壹基金的灵魂人物,对基金会的许多策略都会参与投入,“包括对灾后重建项目的细节等。”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