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犬女王》道出"剩女"烦恼 结婚才代表成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败犬女王》道出"剩女"烦恼 结婚才代表成功?
2009年05月19日 15:3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夜情难以跨越年龄的障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该剧即将播出大结局;在网上引起现实中诸多白领女子的共鸣

  由杨谨华、阮经天主演的台湾热播剧《败犬女王》即将在本月31日播出大结局。该剧已成为当下最火爆的一部台湾偶像剧,除了明星和剧情吸引人,最重要的是它抓住了现今“剩女”的心理,反映了她们的贴身问题,因此让无数白领观众追得如痴如醉。事业有成、婚姻无果的女人,就一定是垂头丧气的“败犬”吗?遭遇一夜情、姐弟恋,大龄“剩女”的感情出路在哪里?网友对《败》剧的讨论,更多的是对自身状况的剖析,远远超过了电视剧本身。据悉,该剧近期还将登陆星空卫视。

  败犬的烦恼1:

  结婚才代表成功?

  经典台词:“难道女人的胜负,真的必须取决于男人?再不怎么样的女人,有了男人就是抬头挺胸的‘胜犬’,没有男人就必须垂头丧气,乖乖贴上‘败犬’的标签吗?BULL SHIT(胡说八道)!”

  女主人公单无双(杨谨华饰),33岁,一个生活中几乎只有工作的时尚杂志王牌记者、中层主管,为了追踪一宗独家猛料,可以在圣诞夜抢了圣诞老人的自行车狂奔回杂志社,然后让所有人通宵加班做版,人称“佛地女魔王”。可是,依旧单身的她却被大家背地里称为“败犬”,她对此耿耿于怀,但一直徘徊在学长允浩(温升豪饰)和助理卢卡斯(阮经天饰)之间———结婚与否,成为她最大的问题。

  豆瓣网友“喽喽”说:“以前从未想过自己会在奔三时还孑然一身,未想过自己会上征婚网,更未想过某日会成为同事背后议论的剩女,但这一切正在发生或即将发生着。”有网友愤愤不平地说:“一个精明的女人,事业有成,可是没有男人,超过30岁还没嫁出去,在人家眼里就是失败!……我们能改变的只有自己,让自己成为女王,不依附任何人。”

  该剧总监陈玉珊表示,《败犬女王》摆脱了一般戏剧中男女主角最终结婚的传统套路,传达了新的观点:女性不管有没有走入婚姻,能快乐地为自己而活才是最重要的,“婚姻并不是被认同的唯一结论”。

  败犬的烦恼2:

  我是否已经老了?

  经典台词:“书到用时方恨少,胸到用时方知垂。”

  “不准开灯,不准发问,不准摸肚子,还有……不准拒绝我!”

  有网友说,女主角杨谨华身材和样貌都属上乘,在剧中被人嘲笑“身材走样,皮肤不好”,似乎欠缺说服力,但对于现实中的“剩女”来说,却是残酷的现实。现代职场竞争激烈,生活压力大,许多人为了工作,不知不觉间青春已逝。“熬夜、缺乏运动、饮食无规律、压力大……这些都是让皮肤变差、身材发胖的‘杀手’,年纪越大越明显,现在看到那些青春无敌的小女孩,很难没有一点妒忌心理。”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