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文军来自平谷农村家庭 出道13年热衷公益(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满文军来自平谷农村家庭 出道13年热衷公益(图)
2009年05月21日 09:0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满文军与妻子李俐因歌而相识,他在庆祝妻子生日中因为吸毒被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969年满文军出生在北京郊区平谷,1996年凭借《懂你》红遍大江南北,他出道共推出过7张专辑,都以抒情歌为主。近年来,在各种环保公益活动中,都可以看到满文军的身影,他积极创作环保歌曲,身体力行践行环境文化事业。2009年满文军进入不惑之年,这个以淳朴形象而深受大众喜爱的歌手因为吸毒被捕,他的经历着实令人唏嘘。

  驻唱

  住地下室 每天吃一顿饭

  1996年,27岁的满文军凭借一曲《懂你》,荣获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专业组通俗唱法第一名,从此他的歌唱生涯发展顺利。殊不知,唱功不俗的满文军并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据说是听着收录机学会唱歌的。

  1969年,满文军出生在北京郊区平谷,父母都是农民,家里也很穷,但是他从小就受父母的影响,对唱歌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长大后,为了在歌坛发展,满文军只身在北京闯荡,在各大酒吧驻唱,歌唱得到锻炼。最初,他花200元租了一间潮湿的地下室,为了省钱,他每天只吃一顿饭。穷困潦倒的时候,他的身上只剩下1角钱了。晚上,他骑着一辆旧自行车往歌厅赶。

  出道

  共推出七张情歌专辑

  凭借单曲《懂你》一举成名后,满文军于1998年推出首张专辑《让你的天空最美》,1999年推出第二张专辑《望乡》。随后于2000年签约索尼唱片公司,2001年推出第三张个人专辑《爱无界》,期满后签约太合麦田,2008年12月初,满文军推出新专辑《彼岸》,以汶川大地震为视角,关注灾民生活。

  出道13年间,满文军共推出了7张专辑,以主流抒情歌为主,满文军一直维持着他朴实健康,有男人味的形象。

  凭借不俗的唱功,满文军曾获得中央电视台中国音乐电视大奖赛最佳新人奖、第八届CCTV—MTV音乐盛典内地最佳男歌手等各项歌唱比赛大奖。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