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我爱你》演员安雅回1976倒茶耍性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成都我爱你》演员安雅回1976倒茶耍性感
2009年05月21日 16:3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郭涛+安雅=成都1976高圆圆+郑宇成=成都2008谭维维+黄轩=成都2029

  香港草根味十足的陈果、韩国爱情片大师许秦豪、摇滚教父崔健,将这三人的不同风味调和在一起,并以成都为背景的一部影片《成都我爱你》日前正在成都热拍。影片以三段式结构展开:陈果拍摄1976年的成都,郭涛和安雅发生在茶馆里的一段爱情;许秦豪拍摄2008年的成都,高圆圆和韩国明星郑宇成发生在杜甫草堂的一段爱情;崔健则将目光投向2029年青城山脚下谭维维和黄轩的爱情。有趣的不仅是这三位导演的化学作用,担任三段故事的男女主角也堪称充满戏剧化冲突。

  记者前往成都郊外探班正在热拍中的陈果和许秦豪部分。据悉,该片已受到今年的釜山电影节和威尼斯电影节邀请,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国内上映。

  导演阐述

  陈果:就用“懂个屁”的方式来拍成都

  1976年的人物小妹遇见疯子

  陈果以拍摄光怪陆离的香港草根生活著名,此番来到成都拍摄30多年前的旧成都故事,其实颇具挑战性。第一稿编剧写的剧本写的是1976年从海外回来的安雅和郭涛之间的故事,后来陈果今年3月到成都后听老文化人说,那个年代根本不可能有人从海外回来,也发现了剧本还有很多和时代不符的东西,于是陈果决定大改剧本。

  现在,安雅和郭涛的身份完全改变,一个成了茶馆里的小妹,另一个则是身怀绝技的疯子。“可能在很多人看来,对于30多年前的成都,陈果你懂个屁!所以,我就决定用‘懂个屁’的方式来拍这段故事”陈果笑着说。影片并非全部写实,用陈果的话来说,“70%和历史相符,30%比较写意。”

  陈果的这一段暂命名为《润物细无声》,是在1976年的成都,毛泽东逝世、唐山大地震、四川松潘地震的大背景下发生的故事。

  1976年的符号长嘴壶,茶之味

  陈果说,拍这部电影,最难的也是最具挑战的就是———要拍一个和自己的文化没太大交流的东西。影片为了出征国际,早早定下要用长嘴铜茶壶这个充满中国元素的符号。但是到了成都才知道,长嘴壶这个东西,虽然自唐朝就有了,但是中间曾有过20年的空当在成都消失,1976年的成都,是没有这个东西的。

  “为了给鬼佬看这个东西,也为了视觉上的效果,我只好把郭涛的角色设定为身怀绝技的疯子,这个长嘴壶是他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东西,这才解决了难题。”陈果说起片中的长嘴壶,颇有一番来历。

  据说,四川的功夫茶取南北之长,最重要的是倒茶姿势,一支细嘴长近70厘米的长嘴铜壶,在茶艺人手里操控自如,表演着各种招式,倒茶时茶壶的出水口离茶杯有一大段距离,稳稳当当将壶内滚水注入所有茶客的杯中。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