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创的宁波农民电影节将迎来第二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全国首创的宁波农民电影节将迎来第二届
2009年05月21日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5月21日电(记者张慧慧 实习生沈文剑)曾经在全国率先实现“一村一月放映一场电影”目标又拿下“商业影片公益化放映”全国第一的浙江宁波市将于5月23日至6月19日举办第二届农民(外来务工人员)电影节,这是记者今天上午从宁波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消息。据了解,2008年宁波在全国首创了农民(外来务工人员)电影节。

  据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邹大鸣介绍,宁波市自2006年2月列入国家农村电影改革和发展暨数字化推广放映试点城市以来以来,数字电影放映面已全面覆盖该市2056个中心村,累计放映公益电影50021场,吸引观众2727万人次;农村电影放映基本完成了从胶片电影向数字电影的技术转换。

  2008年,该市在全国首次举办了农民(外来务工人员)电影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今年将举办第二届。据透露,国家首部以反映外来务工人员生活为题材的《农民工》也将在开幕式上举行首映。

  另悉,今年是宁波籍电影艺术家袁牧之诞辰100周年,宁波和北京两地将分别在电影节期间举行纪念活动。

【编辑:闻育旻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