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续集别成“幌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北京晚报:续集别成“幌子”
2009年06月01日 15:2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顶着“狗尾续貂”之嫌,每年仍有成批的“续集”电视剧前赴后继,不怕挨骂。本来嘛,要想在年产量一万多集的电视剧市场里脱颖而出,带着知名度出场很有优势。

  其实,以中国电视剧制作方式而言,每部电视剧都已经是一个很完整的故事了,续集压根就是“幌子”。《金婚2》的剧情和《金婚》完全没有联系,根本是另外一部电视剧,演员变了,剧情变了,究竟续了什么?《孽债2》跟15年前的《孽债》倒是剧情相接,但时移世易,人们的情感、关注角度以及对电视剧的要求都大不同以往了,如今做续集还期望唤起当年观众的情感回归,恐怕很难。况且,一群80后的都市青年演员,如何能和生长在特殊年代、经历坎坷的知青子女的感受相通,如果不能,所谓的“续集”则是一具空壳。

  往往,观众指责续集狗尾续貂,破坏原作。其实电视台也应该肩负起职责,他们是市场的推动者,主导着电视剧生产的走向。日前,央视方面表示,今后将不再购买电视剧续作,不过,相关工作人员也解读,规避这个政策很简单,只要电视剧好,“改个名就行了”。这个政策真好,既戳中了急功近利的续集“命门”,也刹住了购片背后的潜规则。今后,电视台购片只需要考量是否有好故事、好演员、好表演、好制作,一部好剧,不需要当挂羊头卖狗肉的续集。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