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新片主角大换血 "佟掌柜"闫妮晋身"谋女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艺谋新片主角大换血 "佟掌柜"闫妮晋身"谋女郎"
2009年06月16日 10:2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闫妮:闪开!该老娘上场了!(设计对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日前从张艺谋新片《三枪拍案惊奇》(以下简称《三枪》)剧组获悉,该片自本月9日开机后,连连出现各种状况。男主角小沈阳、孙红雷受伤,剧组拖期造成上百万损失,而原先定下的“赵家班”女主角王小华也因为不合适影片需要,被悄悄换下。曾在《武林外传》中演活泼辣风骚的“佟掌柜”的闫妮顶替王小华,成为张艺谋新片女主角。记者就此向该片制片人张伟平求证,他证实了这个说法。

  一场“二人转”,王小华征服张艺谋

  王小华是赵本山“赵家班”的二人转演员,她的表演有着鲜明的个人风格,最拿手的绝活就是用超慢语速讲话,制造“笑果”。

  除了喜剧功底深厚,王小华还有不少“触电”经验,她曾在《刘老根》和《乡村爱情2》中出演角色。据悉,张艺谋在选定角色前,曾亲赴沈阳看过一场赵家班的演出。

  今年3月19日晚,张艺谋在赵本山的陪同下来到铁西沈阳工人会堂,观看二人转演出。当晚王小华压轴出场,她装扮成无知的乡村妇女,慢悠悠与搭档唐鉴军一问一答,那股“扎一锥子不冒血”的劲儿逗得张艺谋前仰后合。

  媒体报道称,张艺谋认为王小华的表演张弛有度,节奏感强,摸清了观众的心理状态,幽默又不外露,长相秀气的王小华也很适合上镜。20日凌晨,张艺谋告诉赵本山,他为新片选中的女主角是王小华。

  火线换闫妮,“她是更适合这部影片女主角的人选”

  但剧组人员日前向本报记者透露说,真正开机后,张艺谋却发现王小华并不适合电影表演。虽然已经对外公布女主角,但张艺谋为了保持影片的整体水平,还是决定更换女演员。在《三枪》中担任编剧的尚敬推荐了他导演的电视剧《武林外传》中的女主角闫妮。经试镜后,张艺谋决定使用闫妮。

  本报记者昨日就此向制片人张伟平求证,张伟平证实了这一消息,“有这回事儿,因为我们的剧本在反复修改和再创作中,我和导演一致认为闫妮是更适合这部影片女主角的人选,所以我们临时做了个决定。”但对于王小华被换的具体细节,张伟平拒绝透露更多。

  孙红雷小沈阳受伤累剧组损失上百万

  张艺谋新片《三枪》自本月9日开机以来,一直有意外爆出。先是小沈阳、孙红雷受伤,接着又火线更换女主角。张伟平告诉记者:“至于小沈阳和孙红雷的误伤,确实是我们感到遗憾和始料未及的。我在开机前对媒体说过,这次动作戏的部分不是花架子,更不是摆PO SE,是真刀真枪的实战,只是我们没想到的是两人伤得有点重,有点儿耽误事儿。”而张伟平所说的“有点耽误事儿”,实际上已经累剧组拖期造成上百万的损失。据张伟平透露,小沈阳已经正常开工,孙红雷目前还在家休养,近日可回剧组。

  从剧本到选角的全揭秘 制片人张伟平首度详解筹备始末

  “好莱坞能翻拍《无间道》,我们咋不能翻拍好莱坞?”

  总体思路:吃出“两个反思”,定下“两条原则”

  时间:08奥运开幕式筹备期

  地点:张伟平家餐厅

  每周两次的大吃碰头会上,张伟平和张艺谋聊得最多的就是他们以前做的电影《英雄》之后“二张”联手开创了中国电影的古装武侠风,收获了惊人的票房,也挨了不少板儿砖“我们俩在一块就反思以前的电影,在创作、发行等各个环节是不是有问题。”张伟平首先承认了自己前几年的电影营销手法都是形式大于内容,但眼看中国电影市场越来越精彩,他觉得如果要再做电影营销,不能走老路了。下一部片,他一定要做一次“内容大于形式”的营销。而张艺谋也在某天酒足饭饱时对张伟平吐露心声“小伟,我告诉你,如果说是摄影,我可以说是中国一流的,说导演,我还是一流的,但如果说编剧,我顶多是个二流。”于是,新片的第二条原则定下来——— 剧本的薄弱环节必须下猛药。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