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主持人离央视命运迥异:杨澜经商 倪萍当影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春晚主持人离央视命运迥异:杨澜经商 倪萍当影后
2009年06月16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7年8月19日,央视著名主持人赵忠祥的新书《岁月缤纷》在沈阳举行全国首发式。《岁月缤纷》是他的岁月系列第三部,前两部为《岁月随想》和《岁月情缘》。 中新社发 zhangpeng0720 摄


 

    2007年三月四日,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举行小组讨论会,同在新闻出版界别的赵忠祥、杨澜委员相逢笑谈。中国中央电视台元老级的主持人赵忠祥上世纪八十年代与初出茅庐的杨谰共同主持综艺节目,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名人。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6日电 2009年4月,赵忠祥退休了。这个在央视奋战了48年的资深主持人,凭借着央视名嘴的光环,成了各影视公司和地方台的香饽饽。2009年6月2日,东方卫视主办的“2009名嘴舞林大会”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赵忠祥与台湾主持人吴宗宪搭档主持,似乎在透露一个信号,赵忠祥要通过与吴宗宪的合作,改走入娱乐主持路线。

  央视一向对主持人实行“严禁拍广告,严禁到地方台走穴”的铁规。随着今年4月赵忠祥在央视办理了退休手续,这道铁规终于在他身上彻底解除了。

  除了退休的赵忠祥,央视春晚的主持人不止一人离开了曾给他们光环的中央电视台。一位曾在央视工作过的圈内人透露:“央视纪律严,压力大,工资低,是名嘴纷纷跳槽的主因。”

  赵忠祥:退休了 还这么值钱 年薪税后300万

  据知情者说:早在十年前,就有企业出重金500万以上,邀请赵忠祥出山,但因央视严禁主持人拍广告,没能拍成。得知赵忠祥退休,贵州、四川的几家酒厂,还有两家名牌服装厂,开出高价邀请赵忠祥任形象代言。但赵忠祥考虑自己还在主持央视《动物世界》、《人与自然》,没有彻底脱身央视,不敢贸然答应。

  对此,赵忠祥说:“目前,确实有多家地方台栏目及影视公司,争抢我去当主持人,开出的年薪不止外面传说的100万,有的地方台已开到税后300万。我都没有料到,退休了,赵忠祥还这么值钱,竟会成为地方台的香饽饽。”而赵忠祥在央视一个月的薪水收入不过七八千,地方台的年薪相当于他在央视干十年。尽管退休了,赵忠祥仍认为:“我还是央视的人,绝不能影响央视的活儿。至于广告,首先得保证产品百分之百绝对没问题。”

【编辑:宋方灿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