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大孝儿媳》开机 原型为河北割肝救公爹奇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电影《大孝儿媳》开机 原型为河北割肝救公爹奇女
2009年06月16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6月16日电 (俱凝搏 刘广和 )以大义割肝救公爹的河北行唐县女子张建霞为原型的电影《大孝儿媳》今日在行唐开机。

  2007年6月,河北行唐县张建霞在公爹患肝癌需要换肝又找不到合适的肝源时,毅然捐献自己69%的肝脏来挽救了公爹的生命。电影《大孝儿媳》是以此为典型来弘扬“百善孝为先”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该剧是由河北省委宣传部、行唐县及北京百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投资,著名导演刘泽群执导的。本片女一号张建霞由著名演员王晴扮演。在开机现场她因张建霞事迹的感动,把五千元捐给了张建霞。王晴表示,当时看到《大孝儿媳》剧本时,对张建霞的事迹非常感人,由自己扮演张建霞非常荣幸。

  行唐县委宣传部长李占领表示,“孝敬老人是我们中国几千年的传统美德,我们要用这种传统美德,来提升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在行唐县‘十大孝子’评选活动中,张建霞以最高票数当选孝敬父母的好儿媳。我们就想用身边这样鲜活的人、活生生的事,感染大家,教育大家,从而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台阶”。

  开机仪式后,摄制组就来到行唐县公园拍摄第一场戏。据工作人员介绍,该电影将在行唐拍摄20天,主拍摄地选在行唐县上闫庄村,以充分反映该县的山水及风土人情。影片将在9月20日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前发行,并在央视播出。(完)

【编辑:庄百万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