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题材励志影片 《绽放》浙江首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中国残疾人题材励志影片 《绽放》浙江首映
2009年06月16日 2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6月16日电(记者 夏毅)6月16日,中国近年来以讴歌残疾人事业、关注残疾人生活为题材的影坛创作大手笔影片《绽放》在浙江举行首映式。据悉,影片除女主角姚星彤外,大多是本色出演,且该片是国内起用残疾人演员人数最多的一部电影,也是近年来反映残疾人生活最真实的一部影片。

  据了解,该影片由中国残联、北京朗天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朗天中盛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浙江省残联协助拍摄。

  据投资方介绍,电影《绽放》是以健全人与残疾人的和谐共进、励志奋发为主线的公益性影片。该影片以浙江省残疾人艺术团发展以及成长历程为创作背景,展示了以盲人女钢琴手为代表的残疾人群体自强不息的感人故事;讴歌了以方团长为代表的残疾人工作者对残疾人母亲般的关爱与奉献精神,同时艺术地塑造和再现了盲人、肢残人、聋人等残疾人演员身残志坚,勇于向命运抗争,奉献社会的感人形象。

  在该影片中饰演方团长的孙巧玲,现实生活中是浙江省残疾人艺术团团长,并非专业演员的她,是其个人首次参与电影拍摄并承担主要角色,而《绽放》女主角月明的原型也是浙江省残疾人艺术团的女孩陈敏敏。

  在今天的首映式现场,陈敏敏表示自己非常激动,“虽然我看不见,但是我已经感受到了现场关爱残疾人的爱心人士给与影片支持的热烈气氛,同时我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关注、帮助残疾人,也祝愿所有人都身体健康,每天开心。”

  “影片再现了特殊艺术带给人的艺术魅力和精神震撼,讴歌了生命的尊严,诠释了人性的真善美,弘扬了民族精神。”影片投资方北京朗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军在首映式上表示,该影片获得的门票收入将全部放到“绽放基金”中去,来支持残疾人艺术事业。(完)

【编辑:庄百万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