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尔·杰克逊曾向世界宣布 要在北京谢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迈克尔·杰克逊曾向世界宣布 要在北京谢幕(图)
2009年07月01日 09:14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杰克逊去世前两天的彩排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迈克尔·杰克逊去世,世界颤栗。对很多中国人来说,最大的遗憾就是杰克逊从未来中国内地开过演唱会,而事实上,1988年和1993年,他都有打算来中国开演唱会,并且已经确定于1993年9月22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办“迈克尔·杰克逊北京之旅演唱会”,并以此结束长达一年多的全球巡演,同时他打算在北京宣布退出演艺行业,为自己已经25年的辉煌圆满谢幕……

  日前,曾经参加过筹备1993年“迈克尔·杰克逊北京之旅演唱会”的张扬写下了当年长达半年的筹备情况,以及一些不为人知的内幕。而更让大家吃惊的是杰克逊对中国的热爱,以及他对中国申奥的支持。

  要求细化到饮用水的温度

  1993年初春,张扬加入了赛特文化发展公司,开始参与“迈克尔·杰克逊北京演唱会”的筹备工作,并为之奋斗了5个月。他透露,美方发来的长达160页的合约,是周迅现任经纪人黄烽翻译的,而正是这些规范的合约,让大家了解到什么是行业规范。

  杰克逊的要求很多,其中包括化妆间内要安装两部号码高度保密并全天候畅通的国际IDD直拨电话,并可接用传真机;化妆间一侧应为200cm×800cm整块无缝隙的高规格镜子;化妆间入口处,应摆放恒温25摄氏度的依云矿泉水,并由厨师不间断制作恒温25摄氏度现榨的鲜橙汁以备杰克逊随时饮用……

  苛刻到要开专门航线运输器材

  此外,所有的演出器材由美方空运至北京,共有不少于150人的美方舞台施工人员,还要自带厨师,每天不同菜谱及相关食品原料规格也作为附件详列于后,如果食物原料达不到标准,就会所有食品原料由美国空运至北京……

  美方告诉中方:“运输演唱会器材最少需要三架C-130大型运输机,为保障器材的顺利运抵,希望单独开辟一条名为‘迈克尔·杰克逊北京之旅’的专门航线”。在多方协调之下,相关主管机构原则上同意了这一“匪夷所思”的申请……

  在西班牙宣布向往9月北京开唱

  1993年5月,杰克逊在西班牙获得年度世界音乐大奖五项中的四项,另一项由帕瓦罗蒂获得,颁奖人为西班牙国王。正是在这个颁奖礼上,杰克逊向全世界透露他希望在9月份来北京举办演唱会,并在结束北京个唱后正式退出演艺行业。此消息被全世界的媒体大肆报道,杰克逊用自己的演唱会吸引了全世界对北京、对中国的关注。但直到1993年9月中旬,还是出现了遗憾的结果,由于种种原因“迈克尔·杰克逊北京之旅”演唱会不能如期在北京举行,天王与我们擦肩而过。

  杰克逊给中国的承诺

  自从5月公开宣布期盼到北京后,其后的两个月,杰克逊不断传递着他对北京、对中国的善意,他通过美国公司向中方表达了如下意愿。

  一、他将百事可乐赞助北京演唱会的1500万美金捐给中国公益机构。

  二、他将邀请斯皮尔伯格等十位奥斯卡获奖导演,每人拍摄一部宣传北京的电影短片,所需制作费由他个人承担。

  三、他将在北京演唱会举办当天即奥运申办城市投票前夜,在演唱会现场通过实况转播的数百家电视台,呼吁他的全球歌迷与他一起支持北京申办2000年夏季奥运会……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