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作"角色"隐藏"生活 王斑拒秀与曹颖感情世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炒作"角色"隐藏"生活 王斑拒秀与曹颖感情世界
2009年07月27日 10:42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曹颖和王斑低调相恋十多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胡玫执导的年代大戏《望族》日前正在央视八套热播。在这部讲述长三角商帮传奇的电视剧中,王斑饰演男一号杜清远,从一个20出头的黄毛小子演至60多岁的富贾巨商,也把家仇国恨、儿女情长展现得淋漓尽致。王斑是谁?他是《人间四月天》里的张君励、《归途如虹》里的时涛、《浴血坚持》里的龚楚民;他还是北京人艺的台柱之一,主演过《哈姆雷特》、《雷雨》、《日出》等经典话剧;然而,外界对他的认识,更多的还是“曹颖男友”。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王斑却流露出对自己的知名度“蛮不在乎”的情绪,而这种情绪却在他的艺术道路上又走向了另一个极端——戏外怎么低调怎么过,戏内费劲心机要演出名堂。

  【A面】费尽心机,只为“炒作”角色

  “我力求做到自己的表演和其他民族资本家的形象有所区别。”王斑认为,荧屏上已经有很多经典的商人形象,因此在《望族》中不能再重复,“大家都在荧屏上见识过京商、徽商、晋商了,我接到剧本后所想的就是如何塑造一个和以往形象完全不同的角色。为此我专门看了很多资料,仔细了解我国最早的实业家张謇的生平、富商李嘉诚、比尔·盖茨等人的奋斗故事。我发现他们都很有远见、有毅力,但到了某个阶段都会很孤独,还会被外界认为不务实。”

  做足功课后,王斑为表演定下基调,“我要用眼神抓住观众的内心。大家可以仔细观察,我在剧中很注重用眼神去诠释。杜清远刚到上海的时候充满了好奇、慌张,因此眼神是散的,不自信的,总是在好奇地张望周遭的一切;后来他有了自己的事业、有了钱,会有情绪上的膨胀,眼神开始有点得意张扬;再后来经历了挫败再崛起,他的眼神又会变得淡定、自信,充满力量……那个时代的大上海是多元交织的花花世界,要成功就必须‘诚信天下,大赢靠德’,除了展现人物的坚忍、顽强,我还要展现他以德经商的品质。”王斑表示做到这些不容易,“最难把握的是和周遭人的关系和分寸,商场和情感上的关系的拿捏非常难,戏量也非常大,一百天的拍摄周期我几乎只休息了一个半天,身心特别累。”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