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祖贤出家引发的“娱腥味儿”:谁是最大受益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王祖贤出家引发的“娱腥味儿”:谁是最大受益者
2009年07月30日 14:12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传言背后这诸多人等,如此煞费苦心地编排她一回,这纷扰,不知号称在家修行多时的她可有若干心得?

  “据说”王祖贤出家了,在加拿大温哥华烈治文的观音寺削发为尼,法号“朝汐”,究其原因,怕是跟感情长期不顺、旧爱齐秦近来又爆出要与萧蔷结婚的消息有关。消息传来,追忆者纷纷,都记得《倩女幽魂》里她的绝代风华……“女鬼代言人”王祖贤,在斩断情丝之后选择遁入空门,简直是再顺理成章不过的决定——正如她演过的白蛇。女人们可以悔过的地方,着实不多。

  所以说到明星出家,名单长长,令外人看起来,简直是股奇异的热潮,二三线的正在奋力往名利场挤,一线的人们倒往往不吝于表现自己的佛缘。王菲跟李亚鹏过日子生孩子后几不出声,只在陕西法门寺一场佛指舍利安奉会排练上唱了曲《心经》,白衣胜雪,又传说其捐款500万在尼泊尔建庙,虔诚可见。刘德华是台湾灵岩山寺妙莲老和尚之皈依弟子,法名“慧果”;李连杰皈依多年,深信人生不过是轮回过程;曾志伟笃信佛教已有十余年,据说是因为他觉得佛教“不单止是宗教,更具备学术性”。

  曾志伟曾接到落魄的蓝洁瑛的电话,蓝恳求曾帮忙介绍工作,可令她生活,曾也在敷衍之后对外人解释:没有必要。而同时,他参与的“爱心无国界演艺界大汇演”筹得善款已达3700万。帮助一个落魄女,自然没有投身无国界爱心来得光鲜,哪怕诸生都知佛家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对世间物,最好还是予取予夺的态度,比如对“笃信”的佛。明星确实适合信佛,因为星途最无常。总有类似费玉清的姐姐费贞凌一般的消息,“出家”后住在家里,袈裟华丽,喝酒吃肉,还光着头主持综艺节目!其前卫程度,少林寺的释永信怎能比得上?早就有人大哲学教授谈过,信仰是分层次的,心态开放,为我所用,才是高段。如此看来,少林方丈尚比不过一介艺人。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