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惟一保存较完整的军垦遗存小李庄将建影视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疆惟一保存较完整的军垦遗存小李庄将建影视城
2009年07月30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30日电(刘悠然) 作为新疆惟一保存较完整的军垦遗存小李庄将建影视城,向新型工业化、产业化转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宋志国30日在此间举行新闻发布暨经济研讨会如是说。

  同时担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师党委书记、政委的宋志国认为,兵团靠农业起家,农业机械化程度、科学种田的水平都在全国领先,但工业化水平还比较低,经济实力无法增强。因此,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是兵团振兴、职工群众富裕的必由之路。

  八师147团位于天山北麓,至今已有50多年的历史。小李庄曾作为师部指挥屯垦,被当地老百姓称为“小北京”。这一历史遗存,是兵团的魂和根。147兵团期望在 “军垦第一庄”小李庄进行项目开发,建设影视城及影视基地。他们希望通过征寻中国西部(小李庄)影视城设计方案,寻求该影视城之投资、建设伙伴,凭借文化项目运作衍生的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力,发掘小李庄军垦遗址独具的商业价值,建成中国西部屯垦戍边历史文化圣地。

  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同时发布了新疆兵团温州工业园、万亩生态园等招商引资项目,冀通过引进资本和智本来催生、壮大新型工业和产业。

【编辑:闻育旻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