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玲变身武则天 头顶盆大发髻眉毛漂成透明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刘嘉玲变身武则天 头顶盆大发髻眉毛漂成透明色
2009年07月31日 16:25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吴君如暂停了热播的访问节目《星星同学会》,说要专心回家生孩子,更说可以让好友刘嘉玲几个月,大家比比看谁快。

  “那肯定是她快啦!哈哈哈……”尽管记者被工作人员反复交待此类问题不能问,但刘嘉玲听完并没有抗拒,反而笑得很爽快。她说,她不是没有向上天交登记表,无奈生孩子这种事讲的是机缘。尤其,这两个月她的工作会很忙。

  “《狄仁杰》虽然只有几天戏,但我也做了很久的功课。还有,阿关(关锦鹏)和我说,希望我能去他的新片帮忙。”在刘嘉玲的眼神里,女人结婚后的恋家气质让人察觉不出。

  三年没拍电影 觉得片场很新鲜

  “改变的只是她的时间吧!”和刘嘉玲做了多年朋友,导演关锦鹏只觉得结婚后的刘嘉玲生活作息起了很大的变化,“她现在会早起去跑步,然后晚上很少出来喝酒。平时最多和朋友出来吃吃饭,但也不会吃到很晚。”

  不过,记者却在《狄仁杰》横店片场见到了另一番景象:深夜11点半,剧组灯火通明。镜头前是李冰冰和刘德华的一段骑马戏,刘嘉玲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徐克身边的旅行椅上,对着监视器看了很久。导演徐克一喊“好,过”,她立刻会主动鼓起掌来,开心得就像自己下场演出一样。

  “多熟悉一点总是好的。”三年没有拍电影,刘嘉玲坦言自己回到片场只觉得一切都那么新鲜。“以前工作人员在打灯的时候,我总是会做自己的事。现在,我每天都参与其中。对我来说,能演一个很过瘾的角色,每一分钟都是享受。而且,这是我第一次来横店拍戏,四周对我来说充满了惊奇。不拍戏的时候,我会去练骑马,或者在去片场的时候坐着车子看看街上的人世风情,很开心,很有意思。”

  漂眉毛 只是“基础工程”

  徐克给刘嘉玲设计的武则天造型不轻松。他说,作为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女皇帝,武则天有功绩,有暴政,还有风传不清的野史,这样的女人太复杂、太有传奇性,所以,他不敢拍电影《武则天传》,只敢抽取她一点点的传奇放到《狄仁杰》里。而对于这样一位重量级人物的“有限出场”,徐克和余家安(美术指导)研究出了一个彪悍的定位——庞大!

  “我希望她给人的感觉是一座山,很稳。因为在中国传统文化观念里,女强人是很奇怪的。所以,一个女人要坐稳江山,她一定要很强势,不止是演员本身的气质,还有造型。”于是,在徐克的授意下,刘嘉玲变成了这样的武则天——头顶标准脸盆大的发髻,戴两顶金冠,两鬓各插3支巨大的金步摇;身穿至少6层衣裙,外披黄色绣金线披肩。穿着已是贵气逼人,“武则天”端坐时双手手掌还得微微交叠置于小腹,像神像一样。为了这个庞大的造型,刘德华说,有一场狄仁杰出狱见武则天的戏,他的“乱发”被吹高了至少一倍,显得他的脸“特别特别小”。但最令记者吃惊的,还是刘嘉玲的眉毛在戏中变成两段一厘米左右的黑色纹路,配合点出的樱桃小嘴、黄色腮红,这样的妆容只叫人想起电影《夜宴》里的“婉后”章子怡。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