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早中晚三档栏目"变脸" 新闻联播减少会议新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央视早中晚三档栏目"变脸" 新闻联播减少会议新闻
2009年08月02日 14:5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连日来,央视新闻频道的早间新闻节目《朝闻天下》和《新闻30分》成为央视新闻改版“先锋”,《新闻联播》也少了会议新闻多了信息量。据悉,央视还将进一步整合主持人资源,让更多的新面孔出现在新闻节目中,并且还要求主持人体现轻松、亲民的风格。

  7月27日,《朝闻天下》改版亮相,除了在节目包装上进行变化外,被网友评为“央视最美女主播”的央视四套《今日亚洲》原主持人胡蝶的亮相,也成为最大看点。前天,《新闻30分》也进行了改版,新版《新闻30分》延续了新版《朝闻天下》风格,背景、标题制作、字体大小、颜色配对如出一辙。同时《新闻30分》节目的节奏感加快,一条新闻接着一条新闻,新闻信息量大增。

  央视收视率最高的新闻节目《新闻联播》也从前晚开始在编播方式上进行了部分调整———加入了本台短评,而会议新闻则连续两天未在节目中出现。虽然央视否认《新闻联播》正式改版,但承认节目做出了一些调整尝试。据悉,此次央视新闻板块改版不会像外界传言有一个具体时间点,而采用渐进式,核心就是加强新闻节目的新闻性。有关负责人表示,“《新闻联播》的变化会持续下去。”四天之内,央视早、中、晚三档重点新闻节目都不约而同地出现了变化。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