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艺大腕云集舞台《窝头会馆》再现"老北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北京人艺大腕云集舞台《窝头会馆》再现"老北京"
2009年08月04日 2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四日电 (记者 应妮)动用了堪与北京人艺经典戏剧《茶馆》相媲美的班底,这就是今天成立建组大会的新戏《窝头会馆》。

  刘恒的剧本,林兆华导演,曾力和易立明的舞美,何冰、濮存昕、杨立新、宋丹丹、徐帆这些北京人艺看家级演员的阵容——所有这些“腕儿”们攒在一起,用剧组自己的话来说,“想不好看都难”。

  《窝头会馆》这部戏讲的是北平解放前的一年里,北京南城的一个名叫窝头会馆的小院里,几户小老百姓的悲与欢、离与合、希望与绝望。讲的是老北京故事,说的也是地道老北京话。

  编剧刘恒生在北京长在南城,对于老北京话颇有研究,剧本中设计的北京话之地道,直可以媲美老舍的作品。从电视剧《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再到电影《张思德》、《云水谣》、《集结号》,刘恒似乎在每个艺术领域都能游刃有余。而作为涉足话剧的处女作,他打了这么个比方,“写电视剧是瓦匠砌砖头垒墙,写电影剧本是木匠打家具,写话剧是石匠雕塑像。总之,一个比一个细腻,一个比一个精巧,也一个比一个难。”

  此次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导林兆华之外,还设置了分场导演,他们不是别人,正是宋丹丹、杨立新与何冰。

  作为剧中绝对“男一号”,何冰表示非常珍惜这个机会,“担任分场导演,让自己又多了一个角度来观照这部戏,也是帮助我把角色演好的一个客观条件”。

  宋丹丹则坦言自己对剧本的欣赏,“我边看边哭,这是我看到的最好的话剧剧本”,她表示此次担任分场导演就是希望向大导学点儿东西,丰富自己的人生,同时把表演经验传授给年轻演员,共同摸索一部优秀话剧是如何诞生的。

  据悉,《窝头会馆》作为新中国建国六十周年献礼大戏,将于十一前夕在此间上演。(完)

【编辑:吉翔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