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葛优“三点疑惑”的疑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关于葛优“三点疑惑”的疑惑
2009年08月10日 16:10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葛优火了,火到什么程度,只要你看看荧屏上由他代言的广告,五花八门,涉及许多行业。这就是电影给他积聚起来的人气。冯小刚创造了票房奇迹,葛优也成了冯小刚贺岁片的艺术符号。

  冯小刚成功拍了一部战争题材影片《集结号》,最近开拍的《唐山大地震》要取得5亿票房的消息足以让人们为之振奋。今年,葛优拍摄了一部《气喘吁吁》,而离开了冯小刚的葛优,艺术“单飞”却并不如意。

  在京举行的《气喘吁吁》片花发布会上,葛优对这部新片产生一种被忽悠的感觉。据报道:自与马俪文合作《桃花运》闹出中途停拍的新闻后,这次在宣传《气喘吁吁》时,面对导演郑重自诩“故事好、音乐好、画面好”,葛优却不敢苟同地表示:“电影好坏与否,是给坐在椅子上的观众看的。”对影片葛优有三点疑惑:一是喜剧变成正剧,二是剧中人物没意思,三是与新导演欠默契。至于为什么会接这样一部影片?葛优说:“是因为与投资方的老总相熟,双方曾经合作过《不见不散》,加上影片人物身上的颓废感和他之前的形象相去甚远,所以决定挑战一下。”

  听了葛优的三点疑惑,我倒是感到一丝疑惑了。葛优既然选择了“单飞”,也是想证明自己不应该只是冯氏幽默中的一个符号。现在,影片拍好了,意见一大堆,把责任都推给了导演,这有点不厚道了吧,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梨园中有一句行话叫“人保戏”。《气喘吁吁》选择葛优,看中的是葛优的明星效应,但是,作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大明星,葛优也要深入到剧本和人物,掂量自己能否胜任。与冯小刚联手在贺岁片中创造了票房奇迹,这也是冯小刚为葛优量身定做获得的成功,这就叫“戏保人”。表演一旦形成固定的模式,要突破自我是很难的,唐国强“奶油小生”的帽子压得他喘不过气有好多年,后来,在《长征》中塑造的毛泽东以及后来的《雍正王朝》为表演开辟了一片新天地。挑战自我,看似容易却艰辛,表演上要取得新的突破,关键在自身。

  轰动一时的亿霖传销案揭露以后,据受骗者说,正是因为看了葛优的代言广告,他们才毫不迟疑地将钱交给了亿霖集团。如同代言广告一样,拍电影也要有诚信度,这就是要对得起喜欢你的观众。拍戏如果只是为了赚钱,鼓起了腰包,败坏了口碑,得不偿失。有了《桃花运》和“亿霖代言”的前车之鉴,葛优更应该吸取教训。 吴为忠(特约评论员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