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轶可的"快女"80天游记:比赛是一个美丽的意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曾轶可的"快女"80天游记:比赛是一个美丽的意外
2009年08月17日 10:47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无论如何,曾轶可是今年到目前为止最火的快女。电视或网络,公车地铁或电梯走廊,即使不看快女的人也会竞相问起:曾轶可是谁?7月的最后一个晚上,曾轶可在快女舞台上被好友潘辰PK掉,最终止步十强。就在两个多月前的5月13日,这个在吉林念大学的19岁女生到沈阳参加海选,在一众女孩中还默默无闻。80天之间,她经历了晋级门、抄袭门和爸爸门,却拥有了大量粉丝、个人官方网站、经纪公司、即将发行的新专辑。当然,喝倒彩的声音也从未间断,绵羊音、跑掉、忘词、中性形象和疑似过火的备受保护和追捧,也成为另一些人对她深恶痛绝的理由。本报专访了负责曾轶可经纪事物的相关负责人、快女比赛评委巫启贤,并通过书面形式采访到曾轶可本人,在她招牌式的简短直率回答之中,仍可一窥这位今年最受争议的快女,在80天比赛中经历的跌宕起伏心路历程。

  “我运气比较好,比赛是一个美丽的意外”

  5.13—7.31 她最多事的夏天

  曾轶可永远与话题同在。在她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她与情同姐妹的潘辰不幸同时被选上PK台,面对最后的大众评审鱼贯投票时,两人不时牵手、拥抱着互相安慰。曾轶可也少有地丢掉了往日在台上的悠然自在,有点手足无措之余,更是两眼发红,一脸难抑的悲伤。就在大众评审投票进行到一半的时候,现场忽然清晰地冒出了曾轶可的声音,即使技术人员现场消音加上录播时的切换,但她那一句“我想骂人”,接着网络的传播速度已经广为人知。尽管在比赛结束后的凌晨三点,曾轶可顾不上休息就到官方博客上留言,声明自己只是为安慰潘辰而冲口而出的一句带情绪的话,而这句话的完整版本并非网友指认的“草泥马,我想骂人”,而是“你别哭了,你再哭,我就要骂人了”。但即便“骂人”事件过去了,而曾轶可与潘辰在PK台上的吻别,却又被人截图下来在网上广泛流传,称其疑似断臂之吻。

  ——曾轶可解释:“当时很纠结吧,不想看到她哭,并不是真的想骂人。”

  6月下旬是曾轶可变成“争议可”的奇怪时刻。18日晚的快女20强突围赛中,曾轶可不经意地成了女主角,引发了快女突围赛中评委间最大的争执,这就是她的“晋级门”,而外界对于曾轶可的认识和争议,也正由此开始。当时曾轶可在两轮的演唱中都出现了明显跑调,包小柏认为她有失水准,而沈黎晖则觉得她十分有原创特色,两人争执不下,最后由沈黎晖一意孤行宣布曾轶可晋级,包小柏则愤然离席。

  ——曾轶可回忆:“当时觉得有点突然,后来包老师的批评会有一点压力,但是我都把它们转成动力了。”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