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奥音乐团队核心成员打造央视财经频道主题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京奥音乐团队核心成员打造央视财经频道主题歌
2009年08月27日 0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 应妮)央视经济频道“变脸” 财经频道后8月24日与观众首次见面,首推的第一档新栏目《环球财经连线》打响了第一炮,引人关注的是,《环球财经连线》(午间版)还推出了自己的主题歌《连接》,时尚、动感的歌曲让人耳目一新,据了解,这首歌曲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音乐创作团队核心成员之一、主题歌《我和你》原唱常石磊(石头)亲自创作并演唱。

  《环球财经连线》(午间版)首次亮相便以多个新鲜元素抓住了观众的眼球。尤其让不少观众感到新鲜的是,这档栏目还专门打造了主题歌《连接》:“华尔街刚刚下了一场雨,香港悄悄走进打折季,尼罗河上的金光反射在悉尼港湾,LONDON BRIDGE,THE TEA TIME IS OVER;四合院老人家等待着股市开盘,埃菲尔铁塔深情瞭望喜马拉雅,南非世界杯的门票很抢手,昂贵酒店让人望而却步,MADE IN CHINA 世界各地都有……”主题歌时尚现代的歌词与旋律每天伴随节目结束,让观众耳目一新。

  “从来没写过这样的歌,也从来没唱过这样的歌,这算是我的第一次。”主题歌《连接》的创作者、演唱者常石磊告诉记者,这首歌是他的新尝试。常石磊不仅经历过奥运音乐创作的洗礼,还成功创作了《中国年》、奥运一周年纪念主题歌《恍然如梦》等歌曲,并受邀为成龙、林忆莲、莫文蔚等人量身打造单曲,尽管经历过众多“大风大浪”,常石磊还是对这次的“命题作业”极为认真。

  《环球财经连线》制片人余敬中表示,由常石磊创作并演唱的主题歌成了节目的一大亮点,新栏目第一次亮相就给大家留下了极好印象,这首歌抓住了栏目的宣传词“每一次连接都有价值”,牢牢围绕“连接”这个主题词,风格、节奏都与节目完美匹配,表现出了《环球财经连线》快节奏、全球视野、国际化思路的特色,为央视财经频道打响了第一炮。(完)

【编辑:卢岩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