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大业》露真颜 "宋庆龄"许晴是第一女主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建国大业》露真颜 "宋庆龄"许晴是第一女主角
2009年08月27日 10:4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很让人激动,很好看”

  ●“有了明星就比较容易找到亮点。而且这些大牌完全是为故事而服务。

  ●客串的女明星不如男明星出彩。

  孙红雷:“委员长,彦楠丢了。”

  王宝强:报告团长手榴弹炸不开……请炮兵支援啊。

  张涵予:主席爱吃辣椒,我们天天给您备着。

  邓超:我反对

  集合了华语影坛最多一线明星和导演加盟演出的电影《建国大业》昨日在北京举行院线经理看片会。“真是蛮让人激动的一部电影!很大手笔,很大气!”中影南方院线负责人称。看完片的院线经理们预计:2、3亿元票房只是起步价,“因为它虽然是一部主旋律片,但在娱乐和主旋律中做到了很好的平衡,相信观众会很爱看”。

  每分钟都有大牌?

  大牌集中在大场合,不显得突兀

  该片集合了172位演员,其中有80多位都是大腕,所以有观众预言,这部片长170多分钟的戏可能每分钟就有一个大牌,看片时岂不是光数大牌都数不过来!

  中影南方院线负责人邱晴表示,她看片的时候并没有这种感觉,她透露,戏中主演是唐国强、张国立、许晴等,其他客串大牌的戏份并不是很平均。“大家看预告片时会觉得大牌密集,其实电影里并不是每分钟都有大腕出现,有些集中在蒋介石内阁,延安的戏,就只有几个主要人物。大腕的客串多数是在很盛大的场合,如宴会、开会、选举、选国歌这样的场合,你就会看到,大部分面孔都是大腕。”她表示,如果数大牌的话,根本数不过来,眼花缭乱的。“但是大牌在这部电影里并不显得很突兀,我们都看得很投入。”

  据珠江院线徐总透露,客串的明星虽然大牌,但是并没有抢了主角的风头,“明星是很大,但是也不可能喧宾夺主,我们是拍电影,又不是拍明星,明星只是一个吸引观众的视角。”

  主旋律会否太正?

  喜剧演员陆续献宝气氛轻松

  虽然是一部主旋律大片,但为了让电影变得好看,片中也加入了很多幽默戏份。而这些幽默戏份主要由葛优、郭德纲、王宝强等喜剧演员担纲。邱晴介绍,片中葛优和王宝强一个扮演的是团长,一个是突击队员,他们冒夜色前进,王宝强突然说:“报告团长,前面有个地主大院,我攻不进去。葛优团长说:“那就放两个照明灯看看。”结果一照,发现这个“地主大院”原来是北京城门。这段戏使得看片现场笑声一片。“葛优还是很幽默,但他第一次演军人,所以感觉还是让人耳目一新。”

  院线经理们表示,虽然章子怡、赵薇等女明星也客串该片,但从效果上看,并不如男明星出彩。但这也是由题材决定的,除了戏份最多的许晴和邬君梅,其他女星基本都只有一两个镜头,戏份非常少。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