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井法子被正式起诉 可能获刑一年半到两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酒井法子被正式起诉 可能获刑一年半到两年
2009年08月29日 14:54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28日,东京地方检察院以涉嫌违犯《兴奋剂取缔法》(持有毒品)对酒井法子正式提起诉讼。酒井法子原本昨日拘留期满即将释放,但由于警方在其家中发现毒品,因而她被追加送检。据悉,东京地方检察院准备于9月中旬,以涉嫌吸毒、藏毒罪对其进行追加起诉。

  起诉书中称,本月3日,警方在酒井法子位于东京都港区的公寓中搜出0.008克毒品。据调查人员称,酒井法子已经供述称那是其使用后剩下的,并且是为再吸而留下的。

  关于酒井法子的量刑问题,日本法律专家称,持有毒品在法律上一般会判10年以下徒刑,如果是初犯的话一般会采取缓期执行。但是如果法院认定酒井法子是蓄意逃跑的话,也很有可能被判实际服刑,酒井在发出逮捕令后第二天自首,且所持毒品的量又少,因此可能会被判1年半到两年,并缓期执行。

  由于酒井被起诉,其所属经纪公司SUN MUSIC的社长相泽正久当天在东京召开记者会,宣布从当天起解雇酒井。相泽再次向粉丝们致歉称“由衷地道歉”,并表示“我们所知的酒井法子和媒体报道的酒井法子之间存在差异。我们也不太清楚哪一个才是真的”。 晓朗

【编辑:位宇祥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