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要演毛泽东陈坤"撑杆跳" 纯爷们成就硬朗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姜文要演毛泽东陈坤"撑杆跳" 纯爷们成就硬朗风
2009年09月22日 13:47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日,唐国强张国立在香港宣传《建国大业》受到热烈欢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毫无疑问,目前内地娱乐圈里的关注焦点是电影《建国大业》。剧中明星斗戏酣畅淋漓观众津津乐道,戏外票房大火蒸蒸日上导演演员乐开花。记者看过该片之后,从片中透露出的诸多迹象、点点征兆缕出以下10点预测:

  1唐国强、张国立戏路更宽广

  身价或超陈道明、李幼斌

  看群星在《建国大业》里斗戏,你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在7大主演阵容中,唐国强、张国立以成熟的演技,对人物性格和内心世界的准确把握,双双挑起了整部影片的“大梁”。

  若从形而论,唐国强、张国立比之于古月版毛主席,孙飞虎版蒋介石还是略逊一筹,但他们从“神似”上下工夫,经过后天努力,演出了历史角色的神韵。从1996年在电影《长征》中初次扮演毛泽东,到此次演《建国大业》,唐国强先后在4部电影、14部电视剧中饰演过毛泽东。据悉,唐国强最初演毛泽东遭到许多历史专家的反对,包括主席的女儿都抱着很大的疑问说:“唐国强是演雍正的,能演我爸么?”但是,唐国强一路走来,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非凡功底。可以说,从演《小花》时的“奶油小生”到演“诸葛亮”,演“雍正”所经历的不断蜕变,唐国强一直在高压之下实现着自我突破。在《建国大业》中,他再一次用“毛泽东”证明了:“我不是一个特型演员,我是一个演员”的说法。据透露,在中影现在筹拍的下一部大戏《建党大业》中,唐国强将再度挑战自我,扮演大反派袁世凯。

  《建国大业》之前,更没有人想到张国立能扮演蒋介石,大家对他演的“康熙”、“纪晓岚”印象太深了。直到影片快上映了,张国立还在忐忑地说,等着观众拍“板砖”。但是,看过影片的观众都把张国立版的蒋介石看做是“最大惊喜”。他扮演的蒋介石,不仅具有人性化色彩,而且真正地深入到了人物的内心,除了狡诈、多疑和残忍,张国立还着力刻画了蒋介石作为一个失败独裁者的孤独和无力,给人以震撼。

  可以想见,《建国大业》之后,随着观众的好评,唐国强和张国立的商业身价将被重新评估。两人日前拍电视剧每集14万、15万元的行情也将挑战甚至逾越内地最高线——陈道明、李幼斌的每集20万元。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