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岚落泪 陆川:感谢她最困难的时候陪伴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秦岚落泪 陆川:感谢她最困难的时候陪伴我(图)
2009年09月28日 14:14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陆川,秦岚和刘烨一同亮相此次的西班牙国际电影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第57届西班牙国际电影节北京时间27日凌晨在圣塞巴斯蒂安落幕,中国导演陆川执导的战争灾难影片《南京!南京!》捧得电影节最高奖——“金贝壳奖”。此片同时还获得最佳摄影奖。

  昨日仍身在西班牙的陆川接受了记者的越洋电话专访。他表示,“票房、名利早已过去,由于影片的大受欢迎,电影节各国评委和观众开始重新重视南京大屠杀,重新审视自强不息的中国人,重新了解中国。这是我最大的梦想。”对于日前曝光的自己和沈阳籍演员秦岚的恋爱关系,陆川动情地表示,“秦岚是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一直帮助、陪伴我,我会像爱我自己一样好好爱她。”

  “放映完,全场起立,刘烨秦岚哭了”

  对于此次西班牙之行,陆川的声音中全是惊喜和感动,“你很难想象首映时是什么样子:连影院的走廊、台阶上都挤满了观众,电影节主席跟我说,《南京!南京!》是本次参赛作品中唯一全场没有一个人退场的。一开始我们不知道,走到台上看到影院里这么多人在集体起立鼓掌,刘烨一下子就哭了,他说他从来不敢想象在外国,能有这么多不认识的人来为一部展现中国重大历史事件的影片鼓掌。秦岚当时也哭了,我忍住了,毕竟是导演要撑场面。”陆川透露西班牙当地报纸每天都以大版面来报道影片,“我们不懂西班牙文,不知道他们是否当时就预测影片能获奖,但是最终我赢了。刘烨有事提前回去了,肠子都悔青了。”陆川坦言,之前欧洲人对“南京大屠杀”基本一无所知,“电影节的会刊上,我和韩国导演的片子排在最后,整个对《南京!南京!》的介绍就两句话。但是看完片子,评委和观众沸腾了。”陆川表示,西班牙这个国度深知战争的苦难,因此对《南京!南京!》宣扬的主题深有共鸣,“看来反思战争不仅仅是一个民族的事儿,而是全人类的事情。”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