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知名女星因母亲去世印度出家 曾与张国荣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香港知名女星因母亲去世印度出家 曾与张国荣合作
2009年11月11日 09:4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敏儿(左)曾与张国荣(右)合演过电视剧《浮生六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两个月如果你造访印度达兰萨拉,或许能在寺庙里看到一张似曾相识的脸孔——前中国香港丽的电视台当家花旦马敏儿。她于9月26日,在当地正式出家。

  于母亲去世后一年出家

  去年,马敏儿的母亲逝世,马敏儿回忆说:“妈妈是百分之一百的好人,她这一生没念过书,2005年,她发现自己患了癌症,知道我身在加拿大,从不会说我抛下她一个在香港,更不逼我回来照顾她。我想请工人照顾她,或者安排她入住比较好的老人院,她通统不要。”母亲告别尘世,马敏儿不免伤感,“幸好我的信仰告诉我,生死无常。”于是,她打算在今年9月21日出家,作为对母亲的纪念。“这一天令我想起生老病死的苦,令自己更加明白为什么要做这件事。”

  虽然家人对她的出家有点不舍,但是马敏儿说:“最重要的是我对他们的爱始终不变。”出家已超过一个月,师傅是否有给她取一个法号?马敏儿回答说:“还没有,对我来说,做任何事都是一个‘空’字,你觉得生出来一定要有个名,其实何必执著呢?我没有追问师傅,到时候,他自然会告诉我。”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