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奥斯卡无人领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今年奥斯卡无人领跑?
2009年12月03日 15:0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美国仍在想方设法削减开支以应对金融危机,但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却认为现在到了扩张的时候了。今年10月,学院宣布将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由5部增至10部。那么哪些影片会入围呢?

  目前在影院中备受追捧的影片似乎是《珍爱》、《拆弹部队》和《成长教育》。一些尚未放映的影片如《成事在人》、《直上云霄》和《可爱的骨头》也颇受期待,但没有一部影片能像去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本杰明·巴顿奇事》那样缓慢而稳步地驻进人心。

  奥斯卡修改入围规则是为了最佳影片提名的选择面进一步拓展,于是,《飞天总动员》或者《星际迷航》之类的大预算影片与好评胜于商业成功的独立影片可能均包括在内。为了求得平衡,奥斯卡红地毯显然应该涌现更多大牌明星,而明星效应会带来收视率,其结果是人人皆赢。

  既然如此,随着假日影片季节的即将到来和提名影片投票预计下月开始,为什么仍未感觉奥斯卡大战已经打响了呢?今年的最佳影片预测尚处低潮彰显两个因素:一是上映时间,二是经济状况。

  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一些被认为可能是有力竞争者的影片直到奥斯卡上映期限前才会上映。至于经济状况,这个更容易理解一些,这正是索尼经典影业公司副总裁兼联合创始人迈克尔·巴克所关注的事情。他说:“因为当前的经济形势,各制片公司纷纷削减开支。他们对如何花钱小心谨慎。广告投入也不一样了,人们选择在接近影片开幕的时候投放广告而不是老早就开始。”

  但迟不见得好,也不见得能够赚到便宜。温斯坦公司国际发行总裁大卫·格拉瑟就不完全支持这一理论,因为从经济学讲,等待是要付出代价的。他说:“多年来我们经常看到圣诞节期间要发行大量影片,如《芝加哥》和《纽约黑帮》,但影片都抢在圣诞节放映代价更大,因为广告时间价格更高……此外,影片的广告方式也发生了改变,去年《本杰明·巴顿奇事》的销售广告铺天盖地。现在,人们在那种传统广告上投入更少了。现在更像是影片《阿凡达》的情况,网络广告的投入更多了。”

  今年奥斯卡季让人感觉有些冷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今年没有像《贫民富翁》这样的影片。巴克说:“今年不同于去年,《贫民富翁》在泰莱瑞德电影节和多伦多电影节上一亮相就赢得了大众情感:这是一部最佳影片。今年的影片环境不存在领跑者。任何影片都有可能,一些未上映影片也备受关注。” 杨孝文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