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问题明星要有羞耻感 别影响社会道德风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评:问题明星要有羞耻感 别影响社会道德风尚
2009年12月03日 15: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件】歌手臧天朔因涉嫌聚众斗殴,于11月27日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判决有期徒刑6年。11月30日,在沉默一个周末后,臧天朔决定将提出上诉。对此,臧天朔的代理律师罗先生表示已经开始准备上诉材料,并透露自己将不再代理此案。

  经历了一年的沸沸扬扬、扑朔迷离,歌手臧天朔涉嫌聚众斗殴案27日终于有了明确的说法——臧天朔涉黑罪名成立,获刑6年。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刘畅作如下点评。

  刘畅:现在很多演艺界的偶像明星存在着形象受损,道德坍塌的现象,日本的酒井法子倍受争议的时候,以一首《朋友》震撼过我们精神世界的歌手臧天朔就显得不那么够朋友了。聚众斗殴一审判处有期徒刑6年,臧天朔决定上诉了,据说他请了给刘晓庆税案辩护的律师,刑事辩护很有名气的律师。据法律专家分析,臧天朔就是上诉了,改判无罪的可能性是零,无罪不可能了,只好往轻罪上辩护。面对有道德和法律问题的明星,像满文军,刚刚还在跟媒体吹嘘说,演艺圈的一些毛病我都没有,我多朴实,多清纯,可是话音未落就爆出妻子与他一起吸毒的事。

  我们社会面临的问题,不是问题艺人、问题明星出不出事,有没有被揭露丑闻,而是一些明星出事后,存在着身败而不名裂的问题。舆论谴责的时候他们感觉灰溜溜的,但是没几天又四处演出、四处招摇挣大钱了,而且还腰杆很硬的为自己辩护清白,就是被判了刑的明星,刑满释放以后也一样继续挣大钱。

  我们不是不给问题明星们改过自新的机会,而是他们做了错事之后,毫无悔意。被爆出违法广告的侯耀华,先是辩解自己被违法广告商害了,有人假冒自己的形象和名义,社会质疑说这样造假可不太可能,侯耀华继续辩解说,你们光看我拿钱了,播出广告的电视台拿了多少,你们怎么不追究?这种往别人身上推,显示出社会道德中只有输赢,没有是非的现象。以利益考量主宰一切的时代会没有底线,没有敬畏,没有禁忌。没有崇高就没有卑劣,如果不从演艺圈来扭转这种风气,让那些问题明星,不管是被判了刑,还是爆出了丑闻,首先要有羞耻感,如果不让他们有羞耻感,相信对演艺圈,甚至对整个社会的道德风尚也没有什么好处。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