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金曲网络电台重装上阵 新增“鸡毛信”功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怀旧金曲网络电台重装上阵 新增“鸡毛信”功能
2009年12月21日 09:28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怀旧金曲网络电台新首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09年12月21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怀旧金曲频道将正式改版,重装上阵,升级成为怀旧金曲网络电台(CRI Oldies Online),在这个寒冬为网络上的音乐爱好者送上一份温暖的大礼。

  改版后的怀旧金曲网络电台将继续原怀旧金曲频道“品味老歌,感动生活”的口号,从每天早上7点半,一直到次日凌晨2点,为网民提供不间断的经典怀旧歌曲音乐伴随。与以往不同的是,怀旧金曲网络电台定位为更具时尚感和活力的都市怀旧,在栏目设置上也更加时尚,注重品牌栏目的凸显。

  全天节目共分为三个大时段、两个小时段:早间时段《奔跑的流年》活泼、明媚,以以音乐介绍和怀旧人群关注领域的信息、资讯、话题为主要内容;下午时段《爱不释旧》幽默、欢畅,以旧闻、旧事、旧人、旧物为主要谈资,伴随恰如其分的音乐;晚间时段《新不老歌》则温情、安静,从音乐带出各种情感以及生活体验和人生感悟;穿插在午后和傍晚的两个小时段《擦声而过》悠闲、恬静、平易、亲切,分别以音乐伴随为主,辅以生活服务信息和信手拈来的音乐故事,每周还有固定的主题节目。

  在音乐专题方面,为了满足受众更深层次的情感需求,怀旧金曲网络电台还进行了更为细分的设置。“儿时记忆”系列将主打童年怀旧,以相关的影视作品、动漫经典、游戏元素为主;“校园情怀”主打学生时代的师生情谊,共忆往昔的青葱岁月;“情爱时光”则以情感话题、婚姻爱恋为主;“活在当下”主打现代都市生活中大家的感悟和近期的焦点话题等。

  为了与怀旧金曲网络电台都市怀旧、热情明快的整体风格一致,网络电台的页面和论坛版块也进行了相应的改版。电台页面的主色调是成熟热烈的酒红色,给人以极强的视觉冲击力,论坛版块则根据生产力、生产关系和生产工具进行了重新设置,带有浓浓的怀旧意味。

  本次改版还有一大亮点,就是新增了开放式互动平台“鸡毛信”的应用。原站访问的网友们除了可以继续通过在网络聊天室与直播主持人和其他听友进行即时互动交流外,还可以通过新开发的开放式互动平台“鸡毛信”,把想说的话发送给主持人,对于经常“挤”不进聊天室的听友来说可谓是一大福音。今后,通过其他合作网络平台收听直播的网友,也可以通过这一方式与主持人进行互动,而无需登陆到原站访问。

  国际在线网络电台(radio.cri.cn)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旗下的中文网络电台,于2005年7月13日正式开播,是中国第一家由官方网站开办的网络电台,2007年11月1日正式转型为全天直播的类型化音乐电台。截至到目前,共拥有怀旧金曲、都市流行、写意民谣、巅峰体坛四个全天直播的类型化网络广播,向全球网民提供音乐、娱乐、资讯、外语教学等贴心服务。

  近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网络电台还即将推出一个全新的中英双语伴随频道——漫听频道(CRI Free English Online)。漫听频道将精选时下最流行的英语学习资料,结合最IN的欧美流行音乐,为听众打造一个时尚潮流、开放包容兼具国际化、网络化的全天候轻松英语环境。(记者 熊瑛)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