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少男杀手"到"男人杀手" 徐若瑄演绎不老神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从"少男杀手"到"男人杀手" 徐若瑄演绎不老神化
2009年12月24日 15:28 来源:时装L’OFFICIEL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娱乐圈一直盛产各种版本的“不老神话”,徐若这一型应该算是比较高端的一种。台湾娱乐教母张小燕如此形容她:“这个女生15岁的时候我就认识了,15岁的时候媒体叫她‘小男生杀手’,20岁的时候又改口叫她‘男生杀手’,现在她又变成了‘男人杀手’。奇怪的是,她的脸蛋这么多年几乎没什么改变,萧蔷、林志玲被媒体比来比去,有时候还要被骂,可偏偏没人找她的麻烦⋯⋯男人见她无不人仰马翻的,身为女人的我们居然没办法讨厌她……”这是为什么呢?

  蜕变中的征途

  早年周董的一首《可爱女人》深入人心,这首歌是由徐若填词创作的,她善于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对爱情的独特感悟,把各种情感的歌曲都用自己的方式表现出来,触动我们的内心情怀。她已经将触角伸向了很多的领域,她演戏,创作,唱歌,代言,每一步的付出都是心血,每一次的成长都是蜕变。愈发终爱表演的她认为一个演员应该有不同的面貌,而无声中,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演技征服一切。

  大概是这份壮志,徐若瑄对出外闯荡的生活总是期待多过恐慌,当年几乎没跟家里人商量就自己决定去日本发展,在日本那种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徐若瑄最长工作记录是7天没有睡觉,“日本的那一段历练让我受益匪浅,他们工作上的拼劲源自主动地要求自己尽善尽美。”

  有了这份觉悟,徐若瑄几乎无往不利,2009年,她有好几部影视剧在两岸三地先后推出,其中,在《海角七号》导演的新片《赛德克•巴莱》中,徐若更是演绎了一个原住民的角色,这让她得偿所愿,因为她有一半原住民泰雅族血统。徐若对这一角色有着特殊的感情。“小时候经常去外婆家里玩,虽然听不太懂外婆讲的泰雅话,但山地人的习俗还是清晰地留在我的记忆当中:族人祭拜的仪式,老婆婆脸上的纹面,还有山猪。” 谈到这,徐若瑄一下子兴奋起来,“泰雅族人过年过节或办喜事都要通过杀猪渲染一种喜庆的气氛,猪越大,表示越重视。年初,徐若弟弟结婚,舅舅还特意从山地带来山猪庆祝,因为害怕山猪在繁华台北的结婚现场上跑来跑气会吓到城里的朋友,舅舅才答应把大山猪换成了小山猪。”

  人生,开心第一

  演戏和唱歌哪个才是最喜欢?这个问题曾让徐若瑄无比纠结,她甚至尝试平均用力共同发展,但并不理想,现在她终于有了取舍—更喜欢演戏多一些。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