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女儿"太老练 淡定从容抢尽女星风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周星驰"女儿"太老练 淡定从容抢尽女星风头(图)
2010年01月06日 10:1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自从被周星驰挑中出演《长江七号》后,星爷的干女儿徐娇便从一个普通的小学生成为当今最受欢迎的小明星,那份与年龄不相符的老练和机智更让媒体瞠目,深入人心。去年,徐娇参与了5部电影的拍摄或配音,总是因演技好而提前完工;她现身各大颁奖礼红地毯,淡定从容甚至比同行女星更抢镜;她从小学生变成初中生,性格更独立,对妈妈的依赖甚至还少于妈妈对她的依赖……元旦前,信息时报记者在杭州对徐娇进行独家专访,已是小大人的她回答问题滴水不漏,甚至还会反问记者;不过,毕竟还是孩子的她新年愿望也很简单:“希望夏天能凉快一点,冬天能下雪。”

  演员徐娇

  没想过要有“周一条”称号

  记者和徐娇母女约在晚上8点见面,地点是徐娇妈妈定的一家甜品店。据了解,徐娇喜欢吃甜品。冬天的杭州非常冷,当徐娇以长棉袄校服、大耳罩“全副武装”地出现时,记者一下子都没认出来。她的手里提着一个塑料袋,一旁的徐妈妈则帮女儿提着书包,“我们刚从她奶奶家过来。”不过,相比徐妈妈的亲切平和,徐娇却在记者面前表现得很不卑不亢,轻轻地挥挥手,嘴角上扬地礼貌微笑。

  《花木兰》、《叶问前传》、《未来警察》、《越光宝盒》,徐娇在2009年参演了4部电影,此外还为《阿童木》中的阿童木配音,均受到好评。虽然徐娇最近的作品《叶问前传》拍摄正酣并于本月4日转场至南海影视城,但徐娇不会现身,因为徐妈妈透露她的戏份已经早早拍完:“11月就已经拍了,而且娇娇拍戏一般都很顺利,基本都比预定时间提前完成。”看来,除了天分之外,小徐娇的演技也在这两年提高不少。不过,她精明地表示也从来没想过拥有“周一条”(周迅)这样的称号。当记者问及她在演艺圈的偶像时,徐妈妈立马抢先说:“我们家不追星的呢。”那喜欢的演员呢?徐娇想了想,并和妈妈很默契地对视,轻轻嘀咕后由妈妈代言:“偶像派演员里面喜欢刘亦菲吧,娇娇觉得她每次的银幕形象都很漂亮惊喜。”而至于实力派,这对母女则再次对视,却没有得出答案。不过聪明的徐娇随即恍然大悟般地补充说:“老爸!(指周星驰)”

  至于2009年最喜欢的作品,徐娇不假思索地回答:“我自己的作品当然每部都喜欢。”但她也向记者透露,她喜欢的题材是“科幻的、未来的”,“我比较喜欢科幻片,给人的感觉很神奇很好看。《2012》就很好看,《阿凡达》应该更好看的,会有很惊艳的感觉。”2010年,徐娇马上要开展的工作是为《长江七号》动画版配音,以及即将上映的《未来警察》的宣传,又将向学校请假10多天。“公司、我和老公、包括周先生(周星驰),都是这个观点,她现在就是一个学生,不是职业演员,一切都该先保证学习。她还小,文化知识的培养才是最重要的。”徐妈妈透露,其实也有电视剧找到徐娇,但考虑到拍电视剧耗时长和剧本等问题,目前暂时都不会考虑拍摄。

  和徐妈妈聊起徐娇面对媒体时的老练,徐妈妈满脸欣慰。2008年初《长江七号》在广州宣传期间,徐娇“自问自答”调节现场气氛的机灵,给众人留下深刻印象:“你们知道老爸(周星驰)最喜欢的是什么吗?辣椒!希望老爸的新年像辣椒一样红红火火!”记者说完后,徐娇问记者说,“我是在成都说的吧?!”当记者回答说是广州时,徐妈妈在一旁打趣女儿说:“喔~~一定是你重复说过!”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