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经纪人受访称做事光明磊落 “红基会”回应(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章子怡经纪人受访称做事光明磊落 “红基会”回应(2)
2010年02月09日 09:36 来源: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6万元的转账票据(图片来源:四川在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经纪人专访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网友提出质疑称善款账目明细是指每个人各捐了多少,公布总额并不代表公开了账目。明细会公布吗?

  纪灵灵:在戛纳我们募捐到的数目就是50万美金,这个数目是经过现场媒体确认的。基金会账上的有接近5万美金,包括支票和现场募捐到的现金。除了邓文迪的10万她自己已捐出外,剩下的35万美金是捐款人口头答应的捐助,他们要看到合适的善款项目后才会给这笔钱。现在善款项目已确定,就是“关爱儿童组织”在德阳的“资源中心”,所以这些口头承诺的捐款人会把善款打到“章子怡基金会”的账户上。资源中心建工开始三周后,“章子怡基金”会写一个40万美金的支票给“关爱儿童组织”。到那时一切账目都会公开化。或许大家以前玩过拼图游戏,要知道要做好一幅完整的拼图,少了任何一张图片都是不行的。做善事也是一样,开始募集,寻找项目,落实善款,递交仪式,每一个过程都缺一不可。目前我们做到了找到可靠的项目,这只是其中的一个步骤。当一切都完成的时候,不管是账目还是最后项目的结果,所有的一切都会完全地呈现在大家的面前。另外,我们在没有得到允许前是没有权利公开任何人的详情,除非当事人同意!

  南都:有媒体报道法律人士称“地震捐款是公众财产,如果这笔钱是进了个人账户,而不是基金会的账户,就有侵占罪的嫌疑。”

  纪灵灵:戛纳募捐的将近5万美金都在基金会账上,从收到捐款到今天我们没有碰过一分钱,更谈不上有过个人账号了。我们是做善事,光明磊落,人是要积德的!

  南都:另外有质疑称“本来为地震募集的捐款,却不是直接用于地震,有可能涉嫌挪用。”您如何看?

  纪灵灵:C areFor C hildren德阳资源中心已通过基金的律师和关爱儿童组织律师的审查。都没问题。放心。

  南都:“章子怡基金会”是否已过期,网上查询显示:“ExpirtionDate(即期限终止日):2009/5/15”?

  纪灵灵:没有,这不是事实。基金是有效的。Status:Current意思是有效;Status:Delinquent意思是无效。你也可以查查其他有名基金或我们都认识的名人基金会。谢谢你很仔细地做调查工作。

  此外,纪灵灵还给记者发来基金会注册信息的详细查询途径,邮件完整内容如下:

  “加州首都检查官网页

  http://ag.ca.gov

  Left colum n:点charities http://ag.ca.gov/charities.php

  Right colum n:点Registry

  O rganizationNam e:填ZiyiZhang Foundation

  http://rct.doj.ca .gov/M y L ice n se V e rifica tio n /SearchResults.aspx”

  记者由此查询到“章子怡基金会”在美国的注册信息,并向专业人士咨询。该人士表示:“如果单纯只看期限终止日,注册已经过期,不过也有可能当事人在规定期限内已经办理续展(或续费)手续而有关信息官方尚未更新公布出来,所以该注册是否已经失效目前暂不能够下结论。”记者 陆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