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娜拉行大礼跪拜李时珍 网友讽其欲借此洗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娜拉行大礼跪拜李时珍 网友讽其欲借此洗底(图)
2010年02月09日 10:2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娜拉跪拜时,助理帮她提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月6日,张娜拉和父亲朱虎声来到湖北省蕲春县蕲州镇的李时珍纪念馆,身穿韩服向医圣行跪拜大礼。祭拜结束后,蕲春县委书记熊长江宣布委任张娜拉为“李时珍形象大使”。为何会选韩国人代言李时珍,熊长江称,是为中医药走向世界铺路,尤其在西方对中医药产生怀疑时,张娜拉与父亲无疑是最好的推介。

  韩学者曾指李时珍为韩人

  当日上午,张娜拉与父亲朱虎声来到李时珍的墓前,不料突降大雨,张娜拉为此准备的全套韩式跪拜大礼也未完全展示。据了解,为此活动牵线的是网络春晚,她与父亲合演了一出穿越到明朝找李时珍看病的小品。而张的外公又是韩医,遂产生了代外公前往医圣故里祭拜的愿望。张父朱虎声称,张娜拉外公对中医推崇备至,“娜拉小时有病痛,都是靠针灸和草药治疗,李时珍和《本草纲目》她更耳熟能详。”

  由于韩国早前将中医改为韩医申请世界文化遗产,并指李时珍为韩国人,加上张娜拉曾称“没钱就去中国演出”,网友质疑“为何找一个跟李时珍毫无关系的韩国人当代言人”?熊长江称,张出身韩医世家,任代言人“当之无愧”,而让外国人当形象大使,也是该县振兴中医药,让中医药走向世界的途径之一,“希望能开启中韩,尤其是中医韩医交流的盛况。”

  网友:张娜拉借此洗底

  网友质疑就算是为推广中医药需要找代言人,最合适的应是炎黄子孙而不是外国人。十几亿中国人里找不到一个代言人,却在韩国找,岂不是笑话?张拉穿韩服祭拜,会不会被误会李时珍是韩国人?网友对此有自己的解读,他们认为主办方只是想借张娜拉的名气,提高地方知名度,从而在旅游和中医药市场上谋取到更大的收益。而张娜拉是希望通过此举向中国文化致敬,继而向中国人示好,以挽回“圈钱门”给自己带来的形象损失。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