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惨遭烂片终结 《分手信》横扫北美票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阿凡达》惨遭烂片终结 《分手信》横扫北美票房
2010年02月09日 16:28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雄霸北美票房7周的《阿凡达》,终于在上周末被拉下了马。不过出人意料的是,《阿凡达》的神话终结者竟然是一部“小成本、小明星”的影片《分手信》,后者在上映首周即以3240万美元摘得周末票房排行榜的头名。业内人士分析,《分手信》异军突起的秘诀在于迎合情人节档期,并成功虏获了年轻女观众的心。尽管如此,该片在媒体看来却几乎是崩溃的“烂片”。

《分手信》 小制作沾光情人节档期

  尽管《阿凡达》总有一天会退位,但谁也没有料到,取而代之成为新科“周末票房冠军”的竟是黑马《分手信》。事实上,好莱坞原本将“改朝换代”的厚望寄托在由朱莉亚·罗伯茨、安妮·海瑟薇等众星云集的浪漫喜剧片《情人节》(本周五上映)。

  相比之下,《分手信》投资仅为2500万美元,两位主演也只是相对“默默无闻”的钱宁·塔图姆和阿曼达·塞弗里德,该片的制作计划还一度被华纳兄弟旗下的新线影业抛弃,最后才被索尼公司接手。但就是这么一部“起死回生”的小制作电影,却因为“对的时间、对的机缘”实现了冠军佳绩。“当我们发现登上周末No.1位置的是我们的电影,那种感觉太酷了。”索尼电影全球发行总裁洛里·布鲁尔喜出望外地说。

  更难得的是,上周末刚好是美国超级碗杯比赛,进账3240万美元的《分手信》,还创造了“超级碗”比赛期间的电影历史新高,之前的纪录是迪士尼3D喜剧《乖乖女是大明星》2008年创造的3110万美元。

  作为一部爱情片(加上男人们都去看球了),《分手信》主要由女性观众撑场面。据统计,该片高达84%的观众是女性,其中三分之二的观众年龄在21岁以下。据悉,索尼公司之前曾通过微博“推特”和交友网站“脸谱”进行大力宣传,这也是该片票房轰动的主要原因之一。

《阿凡达》 第8周仍获亚军已属难得

  对于被挤下冠军位置,《阿凡达》的发行商并不介意,20世纪福克斯公司发行部的伯特·利文斯顿说:“这是迟早的事,我对这部影片没什么好失望的。”事实上,对于《阿凡达》而言,以2360万美元的周末票房位居亚军也算“虽败犹荣”。毕竟,大多数好莱坞影片在上映到第8周,都已经早早地跌出了前十名的行列,而9项奥斯卡提名无疑会为《阿凡达》增加格外的吸引力。

  《阿凡达》上映8周来,全球票房累计22.1亿美元,其中北美地区“吸金”6.301亿美元,均刷新了《泰坦尼克号》的纪录。不过,和当年《泰坦尼克号》周末票房15连胜的神话相比,《阿凡达》还是望尘莫及。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