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狂赚何洁"无家可归" 黄金超女的南柯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宇春狂赚何洁"无家可归" 黄金超女的南柯梦(图)
2010年03月17日 09:58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宇春(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李宇春和天娱的合约即将到期,再度令当年红极一时的2005届超女成为大众的谈资。蓦然回首,当年大红大紫的2005届超女,如今仅有李宇春一人独撑天娱门户。那些陆续选择离开的,有的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而更多的在失去了大树的依靠之后,反而迅速销声匿迹。这些当年大众的宠儿,是否还享受着万众瞩目的荣光?还只是仅仅在比赛中南柯梦一场?

  超女解约·黄金一代

  刷新2010乐坛摇钱树

  李宇春、张靓颖、周笔畅、何洁、纪敏佳、叶一茜……这些红极一时的名字。当年懵懂青涩的一群女孩,就因为喜欢唱歌,突然之间一夜走红。

  在天娱的力捧下,李宇春从当年的冠军,一路走来,成为歌坛当之无愧最红、最能赚钱的歌手。她去年一年可以给公司挣够6000万,她的唱片更是每年成为实体和无线榜的销量冠军。同样,在天娱的包装策划下,何洁成为“话题女王”,常常登上娱乐新闻头条,她的新碟还专门在香港举行发布会,俨然天娱小天后。

  张靓颖、周笔畅、纪敏佳等先后离开天娱的歌手,也在歌坛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与天娱友好分手的张靓颖,先是成为华谊唱片公司一姐,后又自组音乐厂牌当老板,而市场则走国际路线,在格莱美上露脸、与音乐大师喜多郎合作。而周笔畅与天娱解约,如今也成金牌大风内地一姐;纪敏佳则成为空政歌手……

  超女解约·卖身合约

  定格2005胜败皆枉然

  娱乐圈的史册上,应该永远铭记那一天——2005年8月10日,全国多家媒体在这一天发起了“保卫超女”的攻坚战。超女,作为那个夏天最火的造星运动,少女们梦想的美好舞台,为何要惊动传媒来保卫?原因很简单:主办方天娱公司的不平等条约扼杀了“想唱就唱”的本质,粉丝们认为那是枷锁,超女们则认为那是胁迫。

  粉丝声援声讨霸王条约

  那个夏天,女孩儿们在台上声嘶力竭地唱着,评委在台下指手画脚地毒舌着。拉锯战一样的赛程中,不时爆出争议、黑幕。然而,就是那样复杂的环境,诞生了李宇春、张靓颖、周笔畅这一批“黄金一代”!

  作为前三甲,她们的境况是相对较好的,即使身缠5到8年的合约,至少能得到天娱的包装和打造。但那些排在她们之后的女孩儿呢?是否也能想唱就唱?答案当然是不能!8月10日,一大批粉丝公开声讨:“听了大量的传言,看清无数的真相,我真不知道,‘超女’们究竟在为谁而唱?那张合约,紧紧扼住了‘超女’想唱就唱的喉咙!我很愤怒!这不是‘造星’,而是抢钱!”

  5到8年的长约,按照天娱公司的合同,这群女孩儿一旦解约,要不就倾家荡产,要不就负债累累!他们的声音为媒体关注,于是,一场浩大的“超女保卫战”打响了,《大河报》、《东南商报》、《重庆晨报》……全国媒体大联盟,时刻关注着事态的发展;新浪、搜狐、四川在线……各大网站竞相转载,一时间万人跟帖景象壮观!很快,承受不了舆论压力的天娱公司发表声明,其老总王鹏从“愿赌服输”的傲人口吻转变为“会对每个选手好,绝对不会转卖她们”。

  解与不解或许都是遗憾

  不转卖不代表会重视,一口气签下几十名超女,对于当年还只是个新手的天娱而言,还是相当棘手的。面对连续报道和全国媒体联盟的重压,天娱公司再次出面表示,“可以解约,大家坐下来再谈!”开始退让的天娱估计也掂量过选手们的优劣,所以他们开始筛选式地“解放”一些名气不大的超女,2005年8月14日,“超女保卫战”取得重大成功,杭州赛区选手周杨、林爽和沈嫔嫔与天娱成功解约!当时这一消息引起了全国媒体的热烈关注,粉丝们也认为她们自由了。但时隔5年,这些解约的选手,还有几人能记得她们的名字?当时参加超女,大部分都怀揣明星梦,到头来被遗忘,事与愿违,颇为遗憾。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