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周立波“分手门”内幕 恩师为名利狂炒作(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揭秘周立波“分手门”内幕 恩师为名利狂炒作(图)
2010年03月17日 10:2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天中午,北京时间 11 点15 分。我正给周立波发短信,竟是那么巧,还没发过去,对方电话进来,一串的国外号码,“我是波波同学”,才知道他在纽约。当时他正深夜,与前纽约警察局局长莫虎先生正在喝红酒,我猜他会这样对莫虎先生说,对不起请稍等,我要给扬子晚报的记者去电话,因为原来唱京剧大哥不再报幕了,这个朋友是搞京剧的出身的,要与他聊一聊。昨天中午,我又与周立波通了电话,他说在纽约上网上已看到本报今日的报道。

单飞

  那莫虎肯定也是非常客气:你打电话吧,我已不是太平洋警察,不好管人事。

  好管人事,一般都是人事部门的事;不管人事,那更不是人做的事。喜欢管别人的事,一般总是自己的事管不好的;不喜欢别人管自己事的人,一般多是有能力管好自己事的。你家的房子要别人管吗?你的存折要交给别人管吗?

  与周立波的越洋交谈中,我问及了网络上爆炒他与“大哥”关栋天分手的事儿,也就是这天把的事儿,立波反问我,你知道得那么快?然后就是认真地回答我:他永远是我的大哥,作为大哥,他说什么都可以,但也不是什么都是要听的。

  其实很简单,只是艺术上的一些思路不同,引起一些分歧,然后分手,各自单飞。

  媒体总是很积极,就像我这样的标题一样,用“分手门”才能吸引人,如果用“单飞”,就没更多人感兴趣了,你们飞就飞吧,有什么了不起哩,而现在不同,周立波的这位大哥原先在京剧界很有名气,在梨园行外,一般人就不知道了,因为有了与周立波的合作,更多人知道了关栋天的名字,知道他本名叫关怀,是著名的京剧演员,他的父亲关正明是更著名的京剧演员,母亲李蔷华也是非常著名的程(砚秋)派演员。在周立波翻身农奴把歌唱时,关栋天作为大哥,出了不少主意,担任演出的艺术总监,还担任报幕员,作为一名曾经的京剧演员,在京剧市场每况愈下的局势下,愿意组合起另一种艺术形式,并为海派清口的一个滑稽戏演员报幕,这是一种台上的大哥精神,肃然起敬。

  问题是,台上的大哥精神比台下的大哥精神要好演得多。因为那是演戏。如果在台下也将戏里的身份扯在一起,出不了戏,就麻烦了。比如在台上的莫虎天天管人,而下了台不当局长的莫虎还想着要天天管人,那肯定就会分道扬“膘”了,谁的膘肥,谁的腕粗,谁才应该是大哥,当下社会,不,倒退几千年,娱乐圈或其它圈都是这个理。面对分手,周立波的态度是“他是我永远的大哥”,这也是一种大哥境界,我想他们的友谊和感情在,就还会有合作的机会。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