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电影《林徽因》将开机 章子怡饰才女被指缺气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传电影《林徽因》将开机 章子怡饰才女被指缺气质
2010年06月11日 09:3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代才女林徽因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一代才女林徽因诞辰106年的昨天,有消息传出,电影《林徽因》即将于下半年开机,章子怡将出演林徽因,而当红台湾小生阮经天饰演大诗人徐志摩,张震饰演林徽因的先生梁思成。涉及此事的欢乐传媒宣传部门负责人韩先生接受本报记者求证时表示,他们确实在筹备电影《林徽因》,但对于这个通过非正式渠道传出去的消息,他们持保留意见:“其他所有的细节我们现在都不能说,未来我们将开媒体发布会公布正式阵容和影片细节。”

  据悉,这一消息的来源是欢乐传媒总裁董朝晖。据报道,该公司将投资3500万元拍摄的电影《林徽因》,将于下半年开机。片中章子怡将出演林徽因,而当红台湾小生阮经天饰演大诗人徐志摩,张震饰演林徽因的先生梁思成。

  章子怡饰林徽因 欠才女气质

  相似度:50%

  10多年前,周迅、黄磊等主演的电视剧《人间四月天》就因聚焦徐志摩和林徽因感情而引起颇多争议。当时由黄磊、刘若英、周迅、伊能静分别扮演徐志摩、张幼仪、林徽因、陆小曼的言情剧,曾经给观众留下良好的反响:一个男人与三个风格迥异的女人复杂多彩的情爱故事,看过的人都对诗人徐志摩短暂一生的浪漫爱情印象深刻。而周迅、黄磊的才子佳人唯美造型和细腻缠绵的表演得到观众的肯定时,却没有得到林徽因后人的肯定。林徽因的儿子梁从诫就曾批评剧中林徽因塑造成动不动就哭成泪人和自己的母亲太不像,有把徐林感情偶像化和矮化父亲的成分。因此电影为林徽因作传,剧本、演员人选,不仅要对林徽因的粉丝负责,也对名人的后代有交代。

  当电影《林徽因》“疑似阵容”消息泄露之后,不少网友纷纷评价,反对意见居多。

  有网友表示:“章子怡要演林徽因。我就愁了,千万别把我偶像演坏了呀!”作家娜斯也毫不客气地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听着怎么这么不靠谱。虽然我也不是神化林的粉丝。有些事不是现在大陆能拍得好的,最好别碰。”

  不过也有网友是挺章派:“章子怡演林徽因,倒是可以把林的交际太太、女强人的一面演出来,不过要表现其名媛和才女气质的一面,够呛,比不过文艺精灵周迅。”

  阮经天饰徐志摩

  相似度:40%

  让当红小生阮经天饰演大诗人徐志摩,无疑具有话题性和挑战性。从阮经天演过的电视剧和电影来看,阮经天的气质偏刚烈和暴力,要让他演温柔浪漫、说起情话腻不死人的诗人徐志摩,确实有一定差距。因此有人表示,还不如让台湾的另一当红小生赵又廷来演比较靠谱。不过阮经天执著的一面又和徐志摩很相似。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