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立愧对“好男人”称号 邓婕永远无奈支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国立愧对“好男人”称号 邓婕永远无奈支持(图)
2010年06月11日 10:5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金婚》开始,张国立在现实题材剧中成功塑造了一个又一个“好男人”的形象,他们大多忠厚老实、善良体贴,而这也被看做是张国立生活的翻版。然而,张国立自己却坦言,对于“好男人”这个称呼,他还真不敢接着,他觉得有愧疚,对父母、对妻子、对儿子,他都没能做到最好。

  1 谈新剧

  跳舞总比跳楼强

  新京报:最早是怎么想到要拍个“跳舞”题材的故事?

  张国立:四年前邹静之拿这个本子给我看,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挺温暖的。这么一群人日子过的也不是很底层,都过的挺好的,有工作、有房子,有的人还有车,但就是把日子过的幸福指数没有那么高。为了找个乐,这些人凑在一起跳舞,结果又出现了问题。他们在互相帮助对方解决问题的同时,也得到了自己的幸福。

  新京报:你之前有关注过这些跳舞的人群吗?

  张国立:我是从拍这个戏才开始关注这些人。我发现他们是很多人在一起,每一个人都显得特别快乐。我以前走在大街上要是看到有这么一群人在一起跳舞,还觉得挺不靠谱的(笑),没想到是可以这么快乐的。

  新京报:平时你自己跳舞吗?学跳舞难吗?

  张国立:我平时哪有时间跳舞啊!我是拍到最后一天的时候,才真正找着了感觉。那天舞蹈老师说我跳的不错。其实我是一点舞蹈基础都没有,一共就练了六次,要把华尔兹跳好,那难度还是很大的,能跳成现在这样真不容易!而且我的舞伴,就是刘蓓,她也没有舞蹈基础,她也就是觉得跳舞能锻炼身体,所以可能比我多练那么一两次。

  新京报:你觉得跳舞和快乐之间的关系是怎么样的?

  张国立:其实跳舞就是一个载体。我前两天听到有人跟我说,应该跳舞,跳舞总比跳楼强。我还是很感动的。其实现在是一个非常好的时代,我非常感谢这个时代。这是一个幸福感最高的时代,很多人口袋里都有钱了,过的也很自在,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就是感到不幸福呢?我觉得大家都是每天想的事情太多了,要简单生活,才能获取快乐。

  新京报:每一个主要演员都是你选定的吗?

  张国立:主要演员都是我定的。这次最成功的就是演员的选择,每个角色都特别合适。刘蓓在个性上其实和这个人物有一些相似之处,我对她非常信任,这个角色交给她我就放心了。我其实特别感谢刘蓓,我这部戏刚一找她的时候,她看了剧本之后跟我说,哥哥,这个人物的戏份好像不是最多的哦,好像也不是女主角呦。我说是,但她还是什么都没说就来了。所以我说,以后我一定要再拍一部戏找刘蓓来演,一部戏同时让她演两个女主角!

  新京报:《一声叹息》中你俩没成,看的好多观众都堵着口气呢。

  张国立:那观众可能要失望了,这部戏我俩还没成,而且还拧巴!

  新京报:范明你是怎么看中他的?

  张国立:我之前也一直在游说范明,但他开始嫌戏份少,一直想演我演的这个男主角。当时我也没好意思跟他说,这个戏也是人家要我演的,要是他演了男一号,那恐怕卖片子要有点困难。当时我就跟他说,你就差两部片子,你就红了,结果被我说中了吧,前面有一部《手机》,紧接着就是《不如跳舞》了。他在这里面演一个极度自私的人,这种人在生活中出现的话,可能会很让人讨厌,但他把这个人物还演得很可爱。范明是比较喜欢抢戏,在片场我也观察他,要是一些无伤大雅的部分我就随他去了,要是他发挥得太过了,我后期的时候就都删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