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30秒】麦家谈影视翻拍现象:应进行规范 原创精神不能丢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9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4年全国两会正在进行。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麦家在接受中新社专访时谈及影视作品翻拍。

  麦家表示,当今国内影视作品及综艺中存在大量翻拍现象。这种现象不仅在国内存在,国际上也有对中国作品的翻拍。然而,当翻拍成为一种普遍现象时,我们必须予以重视。持续的翻拍会影响原创,而原创精神对于文艺和一个民族的活力至关重要。一旦失去这种精神,活力将会减退。他认为,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相关部门应予以重视,进行规范。

  记者 刘超 赵晔娇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