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档电影总票房超27亿 《坚如磐石》领跑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7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同期】市民 李先生

  我是志愿军的后代,我今天看的是《志愿军:雄兵出击》,所以对这部片子我看了以后是热血沸腾。

  【解说】据国家电影局统计,2023年国庆档(9月29日至10月6日)电影总票房达27.34亿元,观影人次为6510万。目前影片《坚如磐石》以8.83亿元的票房领跑国庆档。业内人士表示,2023年的国庆档可谓是“多强争霸”,整体口碑不错,档期票房前7名影片淘票票评分均超9分。

  【同期】灯塔专业版数据分析师 陈晋

  影片《坚如磐石》以8.8亿成为今年国庆档的票房冠军,《前任4:英年早婚》、《志愿军:雄兵出击》、《莫斯科行动》分列档期票房榜第二、三、四位,这4部影片题材丰富多样,合计票房占到了档期总票房88%以上,并且每部影片的档期内票房都超过了4亿,可以说“多强争霸”是今年国庆档市场竞争格局的主要特征。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国庆档连续两天大盘票房实现逆跌,票房走势还是比较坚挺的。档期票房前7名的影片,淘票票评分都在9分以上,其中《志愿军:雄兵出击》更是高达9.5分。

  【解说】今年国庆档共有12部新片,相较去年国庆档的7部影片,新片数量明显增加,题材丰富,类型多样。截至10月6日21时,2023年国庆档放映场次超353.2万,刷新中国影史国庆档场次数纪录。

  【同期】米瑞酷影城甘家口店长 张泽

  其实咱们(影院)上座率的话今年还行,今年的上座率大约就在35%、36%吧,差不多平均下来的话是35%、36%每一场。今年的片子每个题材都不一样,相当于十二个片子,每个片子有每个片子的特色,观众的选择性也很高。

  【解说】据数据显示,以抗美援朝为故事背景的《志愿军:雄兵出击》成为国庆档家庭观众的首选。

  【同期】米瑞酷影城甘家口店长 张泽

  《志愿军:雄兵出击》这个电影的话其实上座率也挺高的,因为它这个讲的抗美援朝嘛,属于一个红色题材嘛,如果要说按照这个故事题材影片来说的话,《志愿军:雄兵出击》是最突出的一个,就是带孩子看的要居多很多。

  【同期】灯塔专业版数据分析师 陈晋

  像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它的40岁及以上观众占比达到了28%,有大量家庭观众选择带孩子全家观影,它的三人及以上结伴观影比例也是接近两成,非常突出。

  【解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国庆档三四线城市票房份额达历史最高。

  【同期】灯塔专业版数据分析师 陈晋

  区域方面,今年国庆档三四线城市票房份额超过了41.7%,为历史最高,市场下沉趋势依然明显。

  (李佳励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