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南京!南京!》怒砸银幕 男观众获影城谅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看《南京!南京!》怒砸银幕 男观众获影城谅解
2009年05月12日 09:5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7日晚10时许,中山金逸电影城1号放映厅内,发生了一幕意想不到的场景,某观众在看完《南京!南京!》后突然向银幕扔出一瓶饮料,造成银幕上留下一大块污渍。事发后,影院报警,观众姜先生向影院交纳了3000元的维修押金后才离去。昨天下午,在经过详细研究后,金逸影视集团在中山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了最后的处理意见。

  金逸影视集团负责人称,经专业人士评估,金属银幕已造成损毁,基本无清除污迹的技术,严重影响今后影片的观影效果,需要整块银幕进行更换,费用约9000元。而自从发生事件后,该影厅一直处于停映状态,给影城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但鉴于《南京!南京!》这部影片题材的特殊性,他们对姜先生的过激行为感同身受,表示理解,为此决定免除姜某的赔偿,并现场将之前的3000元押金归还给他。不过,金逸影视集团负责人希望观众今后遇到类似情况时,尽量克制自己情绪,不得以任何方式破坏或损毁公共设施。

  怒砸银幕的姜先生也出席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据了解,姜先生是中山市一名景观设计师。对于为什么要把饮料瓶扔到银幕上,姜先生说:“我的性格比较冲动,看了《南京!南京!》后,有种从来没有过的难受,对参与南京大屠杀的日本人充满了憎恨。实在承受不了。身边刚好有个瓶子,就砸了过去。”

  据了解,姜先生是在看了中国妇女被迫做慰安妇以及影片结尾日本人跳战鼓舞的戏后失控的。他说:“以前也看了一些关于南京大屠杀的电影,但都没像《南京!南京!》这么让人压抑。这部影片主要讲述是对人心理的一种摧残。”他还补充说,当时自己站起来怒砸银幕,以为其他观众会起来一起支持他,结果没出现这样的情况。不过他表示,这次影城没有对他的过激行为作出处罚,出乎他的意料,也让他吸取教训。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