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琴高娃:两条破腿,我照样能演戏(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斯琴高娃:两条破腿,我照样能演戏(图)
2009年05月13日 14:22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是汶川大地震周年,久未露面的斯琴高娃为自己友情出演的抗震题材新片《爱的延续》作宣传。

  虽然其瑞士国籍曾引起不少争议,但她强调自己是个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人,要为灾区人民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为人间大爱动容

  《爱的延续》以海门市东洲中学和部分市民家庭接纳一批四川地震灾区学生继续完成学业的事迹为原型,讲述了一位沿海开放城市的人民教师为继承丈夫的遗志,收留地震灾区孤儿健康快乐成长的故事。片中,斯琴高娃客串一位知性的“老奶奶”角色。

  昨天也是汶川地震周年,斯琴高娃一上台就送上自己对灾区人民的祝愿:“首先,我要声明我也是一名中国人,也是黄皮肤、黑头发,对于汶川地震,不仅仅是震惊中国,也震惊了世界。但我相信勇敢而坚强的中国人一定能够重建自己美好的家园。”之前,斯琴高娃的瑞士国籍曾引发网友热议,她以此颇具意味的开场白也再度表明了自己对于国籍事件的立场。

  据悉,在接受这个角色时,斯琴高娃的身体很不好,家人一度禁止她拍戏。对此斯琴高娃轻描淡写地表示:“拍这个戏,我就是冲着人间大爱来的,只要观众喜欢,就说明他们还信赖我。”

  “戏霸”本色不改

  相比之前经常出演的劳动妇女、世家贵族、市井之民等角色,此次斯琴高娃在《爱的延续》中出演了一位“知性老妪”,对她而言是一次新的挑战,不过她却依然遵循着自己的演戏原则,“戏霸”本色不改。她向记者坦言:“我感觉剧本不错,但是在逻辑、语言上还是有一些自己的想法。我觉得她应该怎样,我就跟导演、编剧商量着如何来定台词,如何来演好这个角色。”

  腿伤仍无定论

  斯琴高娃的腿伤久治不愈,最近一年里她出现在各个场合都必须靠轮椅和拐杖。而她也因“腿伤”问题推掉了不少戏,包括央视热播的电视剧《四世同堂》中颇受瞩目的“大赤包”一角。昨天在现场,记者看到斯琴高娃出行仍需要拐杖,在台下休息时还不时用手按摩脚部,只是在上台发言的时候,她坚持自己走上去,还坚持向来自四川灾区的孩子们鞠了三个躬,敬业精神令人感动。

  虽然这腿伤看上去还比较严重,但当记者问及此,斯琴高娃却乐观地表示腿伤不是问题,“只要有心理暗示,我两条破腿照样能上台、能演戏。”她透露:“目前我的腿还在治疗过程中,至于最后怎么样我也说不准。反正即便我坐在轮椅上也有自己的事干。”

  记者获悉,已经有很多片约排队等着斯琴高娃,其中包括宋佳和于敏导演计划筹拍的一部现代版《嫂娘》。不过已经休息了一年多的斯琴高娃却似乎并没有复出接戏的意愿,她只表示一切都是未知数。

  ○新报记者|潘昕|实习生|侯书楠|文○新报记者|朱良城|摄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